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綜合征復發了怎麼辦

腎臟病綜合征復發了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臟病綜合征復發了怎麼辦


如果腎臟病綜合症,一旦復發的話,我們在這個時候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但是不能完全的依靠激素,來進行治療,應該從我們的病因開始治療,要上正規的大醫院找醫生進行相關的治療方案,其實腎的根本修復受損的基底膜,用西藥對症處理,是可以緩解的,另外也可以選擇結合中藥來一起進行治療,這樣可以使受損的腎臟組織控制發展未受損的得到保護,這樣能夠有效地加大腎臟的排毒功能。


2、腎臟病綜合征防治方法


2.1、一般措施


尿少而腫甚者,應臥床休息,注意保暖。臥床可增加腎血流量,有利於利尿,並減少對外界接觸的機會以防交叉感染。但仍應保持適度床上及床旁活動,以防肢體血管的血栓形成。水腫消退、症狀緩解後可逐步增加活動,可戶外活動至輕度勞動。如果出現活動後尿蛋白增加則應酌情減少活動。


2.2、脂肪攝取


腎臟病綜合征患者應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取量,特別是富含膽固醇的食品如動物內臟,各類蛋黃等,可給予蔬菜豆類飲食和可溶性纖維(燕麥、米糠等)。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量食物,如:魚油,可以補償花生四烯酸的消耗,進入細胞膜磷脂,生成攝護腺素類物質,降低血脂和尿蛋白,有利於減輕腎小球硬化程度。


2.3、微量元素的補充


由尿中丟失的銅、鋅、鐵等元素,可由正常飲食中補充。合理攝取補益精血的食物,不僅能夠補充缺失的維它命和微量元素,而且還對水腫期及恢復期尤為重要,如魚、 鮮果、蔬菜、瓜果類等。



3、腎臟病綜合征為何會復發


3.1、遺傳性


有研究表明腎臟病綜合症的復發與白細胞抗原性的一定的關系,有專家認為帶有某些白細胞抗原的患者此病更容易復發,而抗原性質有所由遺傳因素決定的,所以遺傳也是造成此病復發的一個重要因素。


3.2、感染


有些患者的病情反復是由感染造成的,尤其與病毒性感染,如感冒,這會使患者的尿蛋白呈陽性,甚至出現水腫。但在感冒好轉,有些患者的蛋白尿就會消失,但也有部分患者的蛋白尿不會消失,需要治療才能好轉。


3.3、長期大量使用藥物


如果腎臟病綜合症患者長期服用藥物,就會導致自身腎上腺皮質痿縮,而且在停藥後也不會分泌激素,造成機體激素不足,這很容易導致該病的復發,所以患者應盡量少用對腎臟有損害的藥物。


腎臟病綜合征有哪些症狀

1、大量蛋白尿


正常成人每天尿蛋白質排洩量不超過150mg,腎臟病綜合征患者蛋白尿每天超過3.5克,可有脂質尿。大量蛋白尿的產生是由於腎小球濾過膜異常所致。



2、低蛋白血症


低白蛋白血症見於大部分腎臟病綜合征患者,血清白蛋白每升低於30克,主要原因是尿中丟失白蛋白,但二者並不完全平行,因為血漿白蛋白值是白蛋白合成與分解代謝平衡的結果。


3、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與低白蛋白血症有關,患者可呈脂質尿,尿中出現雙折光的脂肪體,可能為內含膽固醇的上皮細胞或脂肪體管型。


4、水腫


不同程度的水腫,常為腎臟病綜合征的首發症狀,常隱襲發生。初始晨起眼瞼、面部、踝部可見水腫,隨著病情逐漸發展,水腫可波及全身,嚴重者常有漿膜腔積液、腹水、心包積液、縱隔積液、陰囊或陰唇水腫,也可出現肺水腫。


得了腎臟病綜合症能活多久

1、腎臟病綜合症是很高發的一種疾病,腎臟病綜合征能活多久,是很多的患者都想知道的,腎臟病綜合征活多久跟患者的病情是有關的。



2、腎臟病綜合症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因素外,還與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有關。微小病變型腎臟病綜合症對激素反應敏感者,腎臟病綜合症所有症狀可減輕甚至可以完全恢復。用藥原則是初量足、減藥慢、維持長。在用藥過程中嚴格遵守適量,全程原則,否則容易病程遷延或復發。


3、腎臟病綜合症反反復復發作,到底腎臟病綜合症能活多久,這是腎臟病綜合症患者朋友所關心的,專家表示腎臟病綜合症只要在病情的可逆階段,不要管腎臟病綜合症能活多久,只要通過積極於規范的治療,那麼病情就一定能夠得到控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體外碎石的危害
上一篇:腎囊腫對身體的影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