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腎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在臨床上醫生認為,手術進行腎囊腫治療,必須要綜合考慮囊腫對腎臟和全身的不良影響程度,並觀察囊腫的大小來決定是否通過手術進行治療,如果囊腫直徑小於五cm,而且沒有明顯的腎實質或者是其它的感染惡變,是不需要采取手術治療的。患者在通過定期的b超檢查,可以時刻去了解清楚病情。當然,如果腎囊腫已經大於五cm或者出現了腎臟感染的情況,應該及時進行手術治療,而手術包括了b超以及ct引導下穿刺或者腹腔鏡手術,都可以去考慮一下。


2、腎囊腫的發病原因


2.1、基因突變:對於多囊腎臟病來說,大多是通過父母基因遺傳的,分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但也有的多囊腎患者既非父母遺傳,也不屬於先天發育不良性多囊腎臟病,而是胚胎形成時的基因突變。在胚胎形成過程中,由於各種因素的作用,使基因發生了突變形成了多囊腎臟病,此種情況雖然很少見,但還是可以發生的,因此,有些多囊腎患者可以沒有父母遺傳史。


2.2、先天的發育不良


由先天發育不良可產生多種疾病,對於囊腫性腎臟病而言,主要可造成髓質海綿腎、發育不良性多囊腎臟病等,先天發育異常的基因一般沒有異常,因此它與基因遺傳或基因突變是有區別的。



2.3、高血壓會導致囊腫變大


血壓升高考慮為囊腫壓迫腎實質,激活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使全身血管收性繼而引起頑固性高血壓,致使腎小球就處於高貫註、高壓力、高濾過狀態,使囊內外壓力變差大,更利於液體淤積導致囊腫增大。常見的腎囊腫如單純腎囊腫、腎盂旁囊腫以及多囊腎等。


3、腎囊腫有哪些症狀


3.1、尿液中含有大量氣泡,並經久不消,稱為蛋白尿、一般量不多,一天不會超過2毫升。


3.2、出現肉眼可見的血尿,呈周期性發作,發作時腰痛加劇,創傷、劇烈運動、感染可使症狀加重。


3.3、腹部出現腫塊較為多見,約80%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腎臟。通常情況下,腎臟越大,腎功能越差。


3.4、腰、腹部不適或疼痛。疼痛多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例或雙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


3.5、單純性腎囊腫病變可一側,也可兩側,每個腎臟可有一個或少數幾個囊腫,直徑通常在4厘米以下,囊壁薄而透明,內含草黃色透明液體。 單純性腎囊腫多數不出現臨床症狀,常常因其他目的行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如超音波、CT等)時無意中發現。亦可以出現血尿、包塊、局部疼痛、高血壓等臨床表現,但一般不會導致腎功能減退。


腎囊腫患者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1、腎囊腫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多吃些水果。由於腎臟疾病的發病原因不同,病程不同,治療措施也不相同。在輕度腎衰時,由於腎臟濃縮功能下降,體內代謝產物需要較多的水分才能從腎臟排出,因此,腎臟病如無明顯的水腫、心衰、高血壓時,不應盲目限水。在平時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



2、不偏食,五谷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牛奶、魚蝦等均可食用,忌食醃制類、辛辣刺激類及黴爛變質的食物。另外,還要注意平時對食鹽的攝取量,根據病人病情和腎功能程度作調整,並非所有的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都要嚴格限鹽。以上就是腎囊腫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腎囊腫如何預防

1、預防感冒


研究表明,感冒是引起腎囊腫最主要原因,患有腎炎的病人感冒時會加重病情,許多腎臟病患者的感冒症狀不明顯,是因為身體免疫能力降低所致。因此在生活中需要預防感冒的發生,避免風寒侵襲,睡覺時注意保暖,感冒流行期間盡量避免外出,一旦出現感冒症狀,需要及時治療。



2、加強鍛煉


一些腎囊腫患者由於擔心病情加重,加上身體素質較差,因此不喜歡鍛煉,其實這是錯誤的,這樣會導致腎臟血流減緩,加重病情。腎臟病患者在病情穩定後應該適當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一方面可以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另一方面會加強腎臟血流量,修復受損腎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積水選擇什麼手術好
上一篇:腎結石體外碎石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