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如何收集婚外情證據

如何收集婚外情證據


犀利士5mg

我們知道,如果夫妻一方出軌的,屬於對夫妻忠誠義務的違反,是需要負法律責任的,對方可以提出離婚。任何請求都需要有證據支撐。婚外情也是如此,那麼什麼是婚外情證據,如何收集婚外情


一、什麼是婚外情證據


婚外情證據,就是能夠證明對方出軌的一切證據,包括書證、物證、錄音錄像等材料。


什麼樣的證據才能證明配偶有婚外情並被法庭采納呢?這個問題是不可以直接回答的,因為,在這一方面法律也沒有具體的規定。不過,通過多年的訴訟實踐,司法機關在法律條文的指導下總結出了如下幾條證據可能被法庭采納的經驗。


1、從當事人單位獲取的證據。


2、搜集出軌時被發現的當事人向有關方面所表態的證明。


3、警方的筆錄。


4、搜集書信、短信、電子郵件等。


5、捉奸在床。


二、如何收集婚外情證據


知道了收集哪些證據之後,我們就該考慮一下如何收集婚外情證據的問題了,下面提供三種方法供大家參考:


1、受害方與其和你的配偶吵鬧,不如策略一點和他談談說給他一個機會讓他承認錯誤,你可以在這期間錄音,作為以後訴訟的證據,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可以要求他寫一份悔過書,其中寫明他和誰的什麼關系,這是一種更直接的證據。


2、受害方可以搬出去一段時間,在這期間你可以安裝錄像設備在你家,有時候可以錄到許多有用的證據,但是錄像設備安裝在你家這又不是非法取得,所以這是一個好方法。另外,你還可以密切注意他們的舉動,發現他們一起在夜間進入你家並熄燈休息,你可以找兩名以上的人與你一同回家,名義上是拿東西實際上是抓奸,並且拍下照片。


3、如果你發現他們兩個在其他地方發生性行為,你可以到公安局報案說發現賣淫嫖娼,公安局到現場抓獲制作的筆錄可以作為“婚外情”的證據。


收集婚外情證據中還存在合法與不合法之分:根據《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幹規定》第68條,以侵害他人合法權益或者違反法律禁止性規定的方法取得的證據, 不能作為評定案件事實的依據。因此,證據收集是否合法,就要看是否侵犯了他人合法權益或者違反了法律的禁止性規定。比如侵入第三人住宅錄音照相,是侵權行 為。但如果在自己家取證,不存在此種問題。再如安放錄音設備是在自己家裡,不構成侵權。但如果是安放在第三人家中,就不具備合法性。還有通過非法手段獲取 的在第三人居室內的兩人親昵的照片就不具備合法性,但如果是在公共場合獲取的兩人親昵的照片,就具有合法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整理婚外情分手後誰更痛
上一篇:男人如何結束婚外情 男人結束婚外情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