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果汁的害處不亞於碳酸飲料 少喝果汁多喝水為宜

果汁的害處不亞於碳酸飲料 少喝果汁多喝水為宜


犀利士5mg

大家都知道碳酸飲料不健康,含糖多對身體不益,大家潛意識認為果汁比碳酸飲料健康,然而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飲用過多的果汁同樣危害健康,死亡風險不亞於碳酸飲料。下面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碳酸飲料不健康,含糖多對身體不益,大家潛意識認為果汁比碳酸飲料健康,然而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飲用過多的果汁同樣危害健康,死亡風險不亞於碳酸飲料。


果汁的成分和碳酸飲料相似


100%果汁含有一些維它命和植物營養素,這是大部分含糖飲料所沒有的,但這兩種飲料的主要成分都是糖和水。盡管含糖飲料中所含的糖為加工過程中添加,100%果汁所含糖是天然存在的,但它們在人體新陳代謝中會引發同樣的生物化學反應。但相比碳酸飲料,適度飲用果汁還是比較好的。



果汁的功效


1、防止身體老化,幫助細胞再生


在新鮮的果蔬汁中就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成分,這些成分對細胞的分裂和誕生有著積極的影響。而且新鮮果蔬汁還會提供人體其他必需的營養素,這不僅對細胞的生長有著促進作用,這些都可以防止身體老化。


2、把水果和蔬菜做成果汁喝,更好的吸收營養


用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做成的果蔬汁含有大量維它命、礦物質。在制作果汁的過程中,攪拌機會把水果和蔬菜的纖素維切割的更加細小,此時含在纖維素裡的一些很細小的營養成分都會變成可被人體吸收的狀態。而且這樣喝比生吃水果和蔬菜更加有利於消化,


3、果蔬汁裡的維它命、礦物質有解毒作用


長時期喝果蔬汁,不僅會提高我們身體的抵抗力也會使大腦變得更加有活力果蔬汁是把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中的多種營養物質做成容易被人體吸收的濃縮狀態。


4、清潔腸胃


人體的排泄物有時會妨礙腸的消化和吸收作用,而且因為各種氟派酸會產生有毒物質使病菌容易侵入人體。飲用果蔬汁的話,果蔬汁中的無機堿類和生物堿、酸成分會把腸裡的排泄物分解排泄掉,所以對解決便秘,促進大腸活動,預防常見病都有效果。


5、防止人體酸性化


新鮮果蔬汁中含有豐富堿性礦物質,能中和血液中的酸性物質把酸性體質轉化為堿性體質,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免疫力得到增強的話我們對過敏、肝炎、感冒等多種疾病的抵抗力會加強。



有關果汁的錯誤觀念


喝果汁可以代替吃水果


新鮮的果汁的確是最接近鮮水果的東西了,但喝果汁並不能代替吃水果。當水果壓榨成果汁時,果肉和膜被去除了,在這個過程中,維它命C也會減少;果汁類飲料通常要經過高溫消毒處理,不少營養成分也因此失去。另外,水果中的植物纖維也是有益健康的,但在榨汁時,這些植物纖維也被剔除。


果汁可代替白開水


果汁類飲料中,或多或少會加入添加劑,如大量飲用,會對胃產生不良刺激,還會增加腎臟過濾的負擔。


果汁喝得越多越好


由於果汁中大量的糖不能為人體吸收利用,而是從腎臟排出,長期過量飲用,可能導致腎臟病變,產生一種稱作"果汁尿"的病症。另外,過多攝取果糖會引起消化不良和酸中毒現象。


藥物和果汁同服


果汁中含有大量維它命C,呈酸性,如將一些不耐酸的或堿性的藥物與果汁同服,不僅會降低藥效,還會引起不良反應。如磺胺藥與果汁同服,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患者健康不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食鹽的功效與作用 明明白白限鹽實現限鹽目標的要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