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秋老虎來臨時令食材抗秋燥 補氣養血的時令食譜推薦

秋老虎來臨時令食材抗秋燥 補氣養血的時令食譜推薦


犀利士5mg

“處暑”已過,便開始邁入秋高氣爽的秋天,但夏季的餘熱有時仍會殘留在此,偶有持續高溫的情形,這就是俗稱的“秋老虎”。因此,在此節氣的飲食上應選清熱且不過於寒涼的食材,也應攝取適當的水分。下面跟隨5MG.TW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對於清熱的食材,在烹調上可以采用涼拌、清蒸、清燉等方式來烹煮。調味料可以選擇白醋、檸檬等酸性調味料,並搭配當季蔬果,如:扁豆、絲瓜、黃瓜、芹菜等,可預防氣候所造成的身體不適。


平常代謝不好的人,在此節氣裡容易感到莫名疲憊感,稱作為秋乏。而且“處暑”時濕氣仍然殘留在體內或空氣中,濕氣若不排出就會導致腫脹,體內排毒功能也會減弱,此時透過拍打位於膝窩中央的委中穴,有助於毒素和濕氣的排出,身體會越來越有精神,小腿也會變細。



初秋時節3種食物補氣養血滋養皮膚


第一:綠豆


綠豆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幾種谷類之一,相信大家都喝過綠豆粥,綠豆性涼,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在末伏這幾天,氣溫還是很高的,高溫對於我們人體而言最大的影響就是會導致我們的內環境紊亂,而多喝綠豆粥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鎖定身體內的營養元素不流失,還能起到一個調理腸胃的作用哦。


第二:薑


三伏天因為天氣炎熱,溫度比較高,人們都喜歡在空調房待著,這時候很容易就造成身體的濕氣堆積,導致我們的氣血大量流失,而生薑有去除濕氣,寒氣的功效,民間也有“冬吃蘿卜夏吃薑”的說法,在三伏天多喝薑茶,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抵抗力,還能有效地幫助我們補充氣血,一個氣血旺盛的人無論是精力還是注意力,都要比普通人要好很多。


第三:牛羊肉


相信大家都吃過羊肉火鍋,在冬天的時候,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著熱騰騰的羊肉火鍋,可以有效地滋潤我們的身體,其實在夏天的時候,尤其是在三伏天,吃牛羊肉也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對於女性朋友而言,羊肉可以有效地補充自己的氣血,在每個月的月經期間不僅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還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疼痛,而對於男性朋友而言,夏天多吃一些牛羊肉,可以有效地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哦、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體寒的人來講,牛羊肉雖然可以有效地幫我們調節身體,但是一次性不可吃的太多,否則會造成營養失調的後果。



5大時令養生食材推薦:


1.茄子:清熱涼血、活血止血、消腫止痛。


2.紅薯:健脾益胃、寬腸通便、補中和血。


3.辣椒:溫中散寒、健胃消食。


4.雞蛋:滋陰養血、祛熱、安胎、安神。


5.雪梨:潤肺化痰、補充水分促排便。



時令食材推薦食譜:


1. 紅燒茄子


食材:茄子2條、蒜仁3瓣、色拉油1小匙、醬油膏2大匙、水1大匙。


做法:


茄子洗凈切段、高溫油炸,炸到軟之後再撈起來;蒜仁切末;將水和醬油膏調勻備用。將色拉油倒入鍋子中加熱,爆香切末後的蒜仁,再加入茄子和調味料,快炒均勻即可。


2. 莓梨甜湯


食材:雪梨400-500克、蔓越莓幹25克、冰糖50克、水1500毫升。


做法:


梨子洗凈削皮,去籽切塊備用。冰糖、梨子放入電鍋內,加水淹過食材,外鍋倒兩杯水,進行燉煮。等待電鍋跳起,撒上蔓越莓幹即完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果汁的害處不亞於碳酸飲料 少喝果汁多喝水為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