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完晚飯千萬別立馬喝水 晚餐減肥的健康食譜推薦

吃完晚飯千萬別立馬喝水 晚餐減肥的健康食譜推薦


犀利士5mg

晚飯是三頓正餐之一,晚飯吃得不用太多,一般人吃過晚飯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事做了,基本上吃過晚飯後不久就會睡覺,但是吃完晚飯後我們是要注意很多事項的,大家知道晚飯後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不吃晚飯真的好嗎?晚飯吃什麼減肥呢?感興趣的朋友請和5MG.TW一起看下文吧。



晚飯後注意什麼


晚飯後別大量喝水、喝湯、喝飲料


晚飯後喝水是我們經常會做的事,包括喝湯、喝飲料等等,都屬於喝水的范疇。如果你吃的比較飽,就容易發生消化不良的情況。胃部在飲食之後會大量分泌胃酸,而吃完晚飯馬上喝水則會一定程度的沖淡胃酸。


另外晚飯後馬上喝水還會導致一些本來就比較稀的食物,如粥、米糊等等過早的跳過胃部消化,容易讓你很快就產生饑餓的感覺,這對於正在減肥的人們也是不利的。


正確的做法是: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喝水,或者等食物消化的差不多了再喝水。還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晚上喝湯和含糖飲料會給身體增加過多的能量,應盡量避免。



晚飯後別馬上運動


所謂的晚飯後不要馬上運動指的是劇烈運動,比如跑步、跳繩、打球等運動是非常不適合飯後馬上做的。


晚飯後血液多集中在胃腸道,而飯後劇烈運動則會使四肢的血流量更多,影響胃部的消化和腸道的吸收。


另外,晚飯後如果劇烈運動,很有可能拉伸胃部,引發胃痙攣、胃脹氣,也可能增加胃下垂的可能性。特別是胃本來就不好的朋友們,一定要避免晚飯後馬上劇烈運動。


正確的做法是: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進行比較舒緩的運動,如散步、瑜伽等等,如果想要劇烈運動,一定要等食物基本消化完以後再進行。


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進行比較舒緩的運動,如散步、瑜伽等等。



不吃晚飯真的好嗎


不吃晚飯看似是一種有助減肥的健康行為,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合適。


如果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長期不吃晚飯,可能導致血糖長期低下,不但精神不佳、影響學習,長期可能還會影響腦部功能。


如果晚上還要工作和加班的人,就更應該吃晚飯,不然肯定會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會導致血糖過低而頭暈、頭痛。


胃不好的人也不應該拒絕晚飯,長期不吃晚飯可能會導致胃動力不足、胃酸過多分泌,進而引起胃炎。



推薦幾款晚餐減肥的最近食譜


1、雜果燕麥飯


材料:小油粘米適量、雜果燕麥適量


做法:先將米洗凈,浸泡(經浸泡過的米口感綿軟);將雜果燕麥放在米面上;米碗倒入開水後,放入高壓鍋內,大火轉小火後十分鐘即可。


2、海鮮冬瓜湯


材料:鮮蝦、海虹、花蛤、冬瓜、蔥薑、香菜、鹽、雞精、香油


做法:所有材料洗凈,冬瓜去皮去籽切成塊,蔥、香菜切段,薑切絲;鍋裡放入清水、蔥段、薑絲燒開,分別下海虹、花蛤汆至開口撈出;再將鮮蝦入鍋汆至蝦身 彎曲,蝦殼變紅後撈出;將鍋中的湯汁過濾後再重新放入鍋中,加入冬瓜塊燉煮約10分鐘左右至冬瓜酥軟;將汆燙過的鮮蝦、海虹、花蛤放入冬瓜湯裡,調入鹽和 雞精;煮開後滴入香油,撒上香菜段即可。


3、綠豆芽炒鱔絲


材料:綠豆芽250克、鱔魚100克、紅尖椒、青尖椒、薑、鹽、味精、色拉油、淀粉各適量


做法:鱔魚洗凈,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切成絲,紅尖椒、青尖椒去籽後切絲;綠豆芽、紅椒絲、青椒絲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撈起後待用;鍋內放少許油,下入薑絲炒香,放入全部原料翻炒,調味後,勾薄芡即可。


4、生薑粥


材料:新鮮生薑6克、粳米50克。


做法:取新鮮生薑6克洗凈切成薄片,與50克淘凈粳米共入沙鍋,加入清水煮成稀薄粥。


生薑是屬於陽性食物,“體重的增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所吃食品,是陰性還是陽性。陰性食品增加能量輸入,陽性食品增加能量輸出。生薑能減肥其實也不是 什麼秘密了,這款粥對於體虛引發的肥胖特別有效果,改善速度也絕對讓你滿意,晚餐就喝生薑粥吧。冬天喝起來還可以暖胃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鹽多身體會發出警告 口重易出現水腫甚至高血壓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