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水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每天喝水怎麼喝才最美容

喝水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每天喝水怎麼喝才最美容


犀利士5mg

地球70%的表面和人體70%的成分,都由水組成。這個驚人的重合充分說明了,水對人類有多重要。但在日常生活中,你可能為吃一頓飯絞盡腦汁,卻不會為喝一杯水煞費心思。大多數人覺得,喝水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嗎?其實,喝水的學問遠不止這些。下面5MG.TW為大家揭露喝水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1.排毒:清晨一杯水。很多人都知道早晨喝杯水對身體有好處。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外力的幫助才能排出,水就是最好的"清洗劑"。此時的細胞像一個乾燥的海綿,會捕捉喝進的水,並在40分鐘左右排出。這是個重要的排毒過程。淡鹽水、蜂蜜水、白開水都非常適合早上喝。早上別喝太涼或太熱的水,溫度以40攝氏度左右為宜。


2.煩躁:多多喝水。大腦制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激素",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激素"。分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如果輔助體力勞動,腎上腺素會同汗水一起排出,或者大哭一場,它也會隨著淚水排出。


3.減壓:做決定前喝杯水。英國東倫敦大學的研究發現,學生在考試前喝杯水,可以提高認知能力,使他們在考試中的表現更出色。而對於上班族,在壓力過大或需要做決定之前喝杯水,可以幫助頭腦變得清晰。


4.不渴:也得喝水。有調查顯示,1/3成年人每天喝水少於6杯。上班族工作忙碌,常常半天也顧不上喝一口水。美國"水健康"網站指出,當人們覺得口渴時,身體已經流失了至少1%的水分。因此,上班族應該形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習慣,每1小時喝一次水,每2-3小時排尿一次。


5.睡前:抿上兩口水。當人熟睡時,由於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變高。老人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降低腦血栓風險。此外,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水還可以滋潤呼吸道,幫助人更好地入睡。但要注意,睡前喝水不能過多,老年人有起夜的習慣,如果因喝水而造成睡眠不好,反而得不償失。


6.洗澡後:慢慢喝水。很多人洗完澡覺得渴,會端起杯子一飲而盡。由於老年人體質較弱,心臟承受能力沒有年輕人強。特別是洗完熱水澡後,身體受熱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臟跳動會比平時快些,喝水應特別小心。最好小口慢速喝下一杯溫水,否則容易增加心臟負擔。


7.運動後:跟著心跳喝。老人在運動過後,也不宜一次性大量飲水。因為這時胃腸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需要一個恢復過程。如果立即大量飲水,水分積聚在胃腸道裡,會導致肚子發脹,影響消化。最好過幾分鐘,等心臟跳動稍微平穩後,再接著小口小口地喝些溫開水。喝水時,盡量保持速度平緩,喝水的頻率最好與心跳頻率接近,再間歇式地分多次喝。這樣,才能使心臟有規律、平穩地吸收進入體內的水分。


8.感冒:喝更多的水。感冒時多喝些水或純果汁,對於疾病康復很有幫助,因為有助於沖走呼吸道上的黏液,讓人感覺呼吸舒暢。此外,如果發燒了,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要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需要補充大量水分。多喝水不僅促使出汗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調節,促使體內病菌迅速排出。


9.便秘:大口喝水。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盡快到達腸道,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中醫認為便秘的原因之一,是人體缺少津液,大口喝水能起到迅速補充津液的作用,從而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營養師陳霞飛建議,便秘的人在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些膳食纖維效果更佳,所以最好每天喝一杯高纖蔬菜汁。


10.肥胖:餐前餐後喝杯水。人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要在"水"裡進行。有了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身體的代謝機制正常運轉。對於肥胖的人來說,可以在飯前半小時左右喝一小杯水,增加飽腹感;飯後半小時,再喝一小杯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有助於保持身材。


11.嘔吐:喝點淡鹽水。嘔吐是人體吃了不潔食物後,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為避免嚴重嘔吐或腹瀉後引起的脫水症狀,可以適當喝些淡鹽水來補充體力,緩解虛弱狀態。



每天喝水怎麼喝才最美容


1、飲水量要適當


正常人每天清水的攝取量為2000ml~2500ml。太少,體內廢物代謝不出去,影響身體健康;太多,則會加重腎臟負擔,也非常不可取。


2、早晨第一杯水喝什麼


許多女人把起床後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粘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但早晨這第一杯水卻不能亂喝。牛奶、碳酸飲料、果汁、冷水以及鹽水、菜湯、肉湯都不合適作為早上第一杯水飲用。溫開水或溫水沖調的蜂蜜比較合適早上起床後飲用。


3、餐前半小時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半小時補水,既不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還會調動食欲,調節體內無機鹽濃度,減輕飯後鹽分攝取過多引起的體渴。


4、綠茶保健康


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最好沖一杯綠茶給自己,即提神醒腦,又能抵抗輻射。這裡說的綠茶是茶葉沖的,不是市場上賣的茶飲料。要知道,茶飲料裡茶的成分非常少,含糖量卻非常高,經常飲用對體重有很大影響,聽說過有人因為暴飲甜飲料而罹患糖尿病的不幸遭遇呢。


5、識破“花樣”水


純凈水,經多重過濾去除了各種微生物、雜質和有益的礦物質,突出的是飲用的安全性,它是一種軟水,許多人認為它不夠營養,長期飲用不利健康,可是這種觀點未被證實。


礦泉水,是種自然資源,由地層深處開采出來,含有豐富的稀有礦物質,略呈堿性,應該更有利於健康,但是不排除有機物污染的可能。


礦物質水,在純凈水中按照人體濃度比例添加礦物質濃縮液配制而成的人工礦泉水,標志著飲用水科技的新高度。


6、運動後要補水


運動後體內極容易缺水,所以一定要補水。補水要掌握以下原則:


a.不能渴時才補。因為感到口渴時,丟失的水分已達體重的2% 。


b.運動前、中、後都要補水。運動前2小時補250—500毫升;運動前即刻補150—250毫升;運動中每15~20分鐘補120—240毫升;運動後按運動中體重的丟失量,體重每下降1千克需補1升。


7、記住利尿食物


只注重飲,不注重排,很容易讓身體浮腫。利尿食物是指能增加身體水分排泄的食物,如西瓜、咖啡、茶等含有利尿成分,能促進腎臟尿液的形成;還有粗糧、蔬菜水果等含有膳食纖維,能在腸道結合大量水分,增加糞便的重量;辛辣刺激的成分能促進體表毛細血管的舒張,讓人大汗淋漓、體表水分流失。補也好、利也好,都是達到身體水分平衡的手段。



什麼溫度最適宜


有的人喜歡早上起床以後喝冰箱裡的冰水,覺得這樣最提神。其實,早上喝這樣的水是不合時宜的,因為此時胃腸都已排空,過冷或過燙的水都會刺激到腸胃,引起腸胃不適。


晨起喝水,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天冷時可喝溫開水,以盡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研究發現,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白開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它比較容易透過細胞膜,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凡是習慣喝溫、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較高,新陳代謝狀態好,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易感到疲勞。在頭天晚上晾開水時一定要加蓋,因為開水在空氣中暴露太久會失去活性。


清晨喝水要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6點鐘到8點30分)之前喝水,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循環、沖刷腸胃等效果。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惡心、嘔吐。


日常生活中,飲水機已經相當普及。同時,由於飲水機使用不當而引起的一些小疾患也日益顯現出來,一定要警惕飲水機喝水的五大錯誤觀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完晚飯千萬別立馬喝水 晚餐減肥的健康食譜推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