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不吃早餐不僅容易導致肥胖 忘吃這頓飯小心得心臟病

不吃早餐不僅容易導致肥胖 忘吃這頓飯小心得心臟病


犀利士5mg

不吃早飯的人有很多,他們中有一些是偶爾來不及就不吃了,還有一些是長期沒有吃早飯的習慣。不吃早餐的危害是很大的了,短期可能看不出來,但是實際上後果很嚴重。早餐吃什麼好?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請看和5MG.TW一起看下面的文章介紹吧!



不吃早餐的危害


1.對心臟不好


如果長期不吃早飯,得到心臟病的可能性比吃早飯的人要多出百分之二十七,這是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的。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完整的解釋這其中的原因,但是從結果來看就是如此。另外,心血管疾病的患病可能也會增加,包括中風。


學者分析,長期的不吃早飯可能是因為工作、生活繁忙,壓力比較大,另外總是不吃早飯會導致人的新陳代謝產生變化,從正常的代謝逐漸的減慢。另外,不吃早飯的人更加容易肥胖,血糖容易升高,可能是這些因素導致了心臟病。


2. 2型糖尿病風險增加


不吃早餐的人血糖居然會升高,是不是沒有想到呢?因為多數人都認為只有在吃了東西之後,我們的血糖才會上升,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已經有研究發現,假如長期的不吃早飯,得到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要比他人多出百分之五十四。


3.不吃早餐會導致肥胖


如果你正在為減肥而不吃早餐,現在是時候要重新考慮一下了。根據2013年《英國營養學雜志》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有更可能增加體重,這與你的減肥目標完全背道而馳。


不吃早餐會增加了對高糖,高脂肪高熱量食物的渴求。另外,由於饑餓感非常強烈,你可能會暴飲暴食,見到什麼吃什麼。饑餓程度越高,攝取的食物就越多。很容易就超過了建議每日卡路裡攝取量。這種不良習慣終會導致肥胖,而不是減肥。



4.月經不規律


因為怕遲到使不吃早餐變成一件很經常的事。2010年發表在美國《食欲》雜志上的調查研究指出,經常不吃早餐的女大學生更容易月經不規律。還包括痛經和月經不調等問題。不吃早餐也會對青春期發育產生負面影響。2009年日本的一項研究,分析了315名女大學生飲食習慣發現,不吃早餐的女學生一般身體不佳,並且痛經和月經不規律情況更多。


5.身體能量水平


根據1999年英國一項研究發現,不吃早餐會對身體能量和情緒產生負面影響。研究小組對144人進行研究分組。該小組分為三組。第一組吃適量健康的早餐,第二組喝一些飲品,第三組不吃任何東西。然後監測觀察幾個小時。結果表明,不吃早餐組表現記憶能力差的和高的疲勞程度。所以不吃早餐會降低身體能量水平並對記憶力產生負面影響。



健康早餐食譜


食譜1


購買:小饅頭、豆漿、豆腐幹、咸鴨蛋、鮮橙。


制作:取兩個小饅頭加熱,咸鴨蛋切兩半,食用其中一半,取豆腐幹50克盛在盤裡,鮮橙切開,搭配250毫升豆漿一起食用。


食譜2


購買:三明治面包、肉松、花生醬、早餐奶、番茄。


制作:取兩片三明治面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醬,在另一片上抹約20克肉松,將一個番茄切片加在中間食用即可。牛奶飲用量為250毫升。


食譜3


購買:全麥面包、香腸、酸奶、雞蛋和黃瓜。


制作:取全麥面包兩至三片,雞蛋煮熟,再取1/2根黃瓜切成小條並加少許鹽,配一根香腸,飲用200毫升酸奶。



食譜4


購買:漢堡面包、奶酪、果醬、早餐奶、營養麥片、獼猴桃。


制作:漢堡面包橫切兩半,抹一小匙果醬,中間加兩片奶酪;一個獼猴桃切片,加在面包中或直接食用均可。牛奶倒入杯中加適量營養麥片飲用。


食譜5


購買:豆沙包、豆漿、腐乳、雞蛋、蘋果。


制作:取兩個小豆沙包加熱,雞蛋煮熟,取腐乳少量,與豆漿、蘋果搭配一起食用。豆漿250毫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消除困意 除了咖啡還有這十種食物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