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12種食物有抗癌成分 餐桌上合理添加有助於防癌

12種食物有抗癌成分 餐桌上合理添加有助於防癌


犀利士5mg

因為環境的改變和飲食的不注意,現在很多人的體質都發生了變化,癌變是很常見的,已成為現代人的健康殺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預防癌症的手段之一,其中包括均衡的飲食。有一些食物具有抗癌成分,在餐桌上合理添加有助於預防癌症。下面跟隨5MG.TW了解一下吧!



一、抗癌食物


1、茄子


茄子性味甘、涼,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龍葵堿,其含量以紫皮茄為多,動物實驗證明,此物質可抑制消化系統癌症。


2、苦瓜


苦瓜是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卻很不喜歡,大家對於苦瓜是兩種極端的態度。但真正給它“好身份”卻是明代醫學家李時珍,他稱其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西醫也證明,苦瓜的抗癌功效來自一種類奎寧蛋白,它是一種能激活免疫細胞的活性蛋白,通過免疫細胞做“二傳手”,將癌細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細胞殺掉。苦瓜種子中含有一種蛋白酶抑制劑,能抑制腫瘤細胞分泌蛋白酶,從而抑制癌細胞的侵襲和轉移。


3、蘿卜


蘿卜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來源。芥子油和蘿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欲、幫助消化的功效。其原因是:蘿卜中含有多種酶,能消除人體內的致癌物質亞硝胺;蘿卜中所含的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使巨噬細胞能把癌變細胞吞噬掉。


4、海藻


海藻抗癌機制是:海藻類菜(包括海帶、紫菜、裙帶菜等)所含纖維素高,不易被消化,可促進腸蠕動,利於體內有害物質的排出後癌患者血液多呈酸性,而含鈣等無機鹽豐富的海藻,能調節和平衡血液的酸堿度。此外,常食海藻,有防治甲狀腺腫大和預防便秘的作用。



5、蘑菇


蘑菇具有低熱能、高蛋白、高纖維素的特點。蘑菇所含的纖維素能吸收膽固醇和防止便秘,使場內有害物質能及早排出體外,對防止高膽固醇血症、便秘和癌症,有一定效果。


6、南瓜


南瓜可預防肥胖、糖尿並高血脂和高膽固醇血症,對癌症預防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鈣質和纖維素,還含有抑制致癌物色氨酸-P的不明成分。


7、芹菜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高濃度時可抑制腸內細菌產生的致癌物質。它還可以加快糞便在腸內的運轉時間,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的接觸,達到預防結腸癌的目的。


8、大蒜


大蒜中含有多種抗癌物質。這些抗癌物質可抑制與結腸、胃、肝臟、肺臟等器官相關的致癌原。大蒜還能通過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研究還表明,大蒜中含的硫化物可增強巨噬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抗癌活性。



9、玉米


玉米營養價值超過面粉、大米,經常食用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癌症、高膽固醇血症、高血壓等病。玉米含有大量植物纖維、胡蘿卜素、賴氨酸、豐富的硒、鎂,這些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以膠發揮防癌作用。


10、洋蔥


洋蔥被譽為是蔬菜皇後,這也和它豐富的營養價值分不開關系。洋蔥含有一種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強氧化劑,可切斷惡性腫瘤的氧供應,從而有抗癌的作用。多年研究表明,洋蔥對胃癌的防治尤為明顯。


11、西蘭花


西蘭花是一種人們常見的蔬菜,因其口感爽脆廣受人們喜歡。據研究表明,西蘭花對男性膀胱癌的發生有明顯的防治作用。


12、杏仁


杏仁是許多人都喜歡吃的一種堅果,它具有很好的抗癌效果。杏仁中含有的苦杏仁苷現在也被認為是治療癌症的輔助藥物,常常被用來治療晚期的癌症病人。



二、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1、選擇防癌食物一定要謹慎


防癌必須要做到禁止病從口入,在平時選擇食物時,對於被污染的禽類,肉類,魚類,水果,蔬菜等等,必須要嚴格把關,凡是被污染的這些食物,都要避免食用。


2、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有人說了什麼樣才可以算是健康生活好習慣,才能讓自己在防癌的道路上,真正遠離各種癌症?其實防癌很簡單,比如平時不要抽煙,盡量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因為吸煙喝酒都可以引起癌症,比如吸煙可以引起肺癌,喉癌等。長期喝酒,可以得胃癌,肝癌,大腸癌,十二指腸癌變,以及結腸癌。


3、盡量少吃咸、辣


想防癌,在飲食方面,必須要少吃鹽,少吃辣。有很多人認為沒有鹽就吃不出味道,而且不吃辣,又不能享受美食帶來的刺激,但是作為很多喜歡吃咸,喜歡吃辣的人,如果你長期吃咸和辣,得到胃癌的概率,以及食道癌的概率要比平常人要高出很多,所以如果你偏好重口味,還是要慢慢減少吃咸吃辣的頻率。



4、養成良好心態勞逸結合


有很多癌症都是因為沒有養成良好心態,每天見氣就生,生活在如此壓抑狀態當中特別不好,如果加上睡不好,以及沒有做到勞逸結合,就會降低免疫力,自然很多疾病就會找到你。因此,大家要明白,很多病都是精神因素引起的,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不要輕易動氣。


5、定期鍛煉可防癌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鍛煉達到強身健體、抵禦癌症的目的,已被很多人認同和實踐。通過鍛煉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避免癌細胞的形成,即便生病,身體強大的免疫系統也可以縮短病程,讓身體更快恢復最佳狀態。但是要注意,鍛煉時要把握適合的度,不能過度鍛煉,也不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科學用腦積極補腦 能補腦的13種食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