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能美白牙齒的10種食物 對牙齒不好的5種食物

能美白牙齒的10種食物 對牙齒不好的5種食物


犀利士5mg

牙齒是我們重要的器官之一,現如今有很多人的牙齒都出現了一些的問題,那你知道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有害牙齒的健康的嗎?你若有一顆壞牙就能影響你的正常生活。牙齒美白會讓我們變得更加的簡潔,那麼你知道美白牙齒的方法有哪些嗎?下面跟隨5MG.TW一起來看看吧。



1、花生美白牙齒


花生也是可以美白牙齒的,其實在我們吃花生的過程中就是一次清潔牙齒的過程,所以牙齒美白就要多吃花生。


2、橘皮粉刷牙


把桔子皮曬幹,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齒很快就可以白 。而且還有很強的防腐滅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


3、小蘇打加鹽


每天刷牙時,適量小蘇打加點鹽、加點水,調勻,不要太稀,以可以塗在牙齒為準,然後用幹凈的佈或者牙刷沾取少量輕輕刷牙,就可以了!



4、醋美白牙齒


把陳醋或者白醋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然後吐掉再取刷牙。雖然這個效果非常好,但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所以大約2個月左右做一次,否則對牙齒很不利。如果有口臭的人群也適合這個方法。


5、墨魚骨粉潔齒


墨魚骨粉是可以很好的清潔牙齒的污垢的,把墨魚骨研成細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


6、草莓潔齒


把一棵鮮草莓弄碎用來刷牙或用草莓切成片去擦牙齒,堅持一個多星期就會有明顯效果,以後偶爾用一下就可以保持了,經濟實惠。效果也好。



7、檸檬汁潔牙


每晚在刷牙後,用紗佈沾些檸檬汁,摩擦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檸檬的洗凈力強,又有潔白作用,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是美白牙齒的好方法。


8、飯後吃芝士


芝士有防止牙齒腐蝕的效果,喜歡芝士的飯後不妨吃一點芝士,既能增強牙齒健康又能美白牙齒,可謂是一舉兩得。


9、綠茶防蛀牙


綠茶抗氧化能力相當強,其中含有大量的氟(其他茶類也有),可以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視個人喜好,一天喝2-5杯綠茶,建議在用完餐或吃了甜點之後飲用。另外,綠茶裡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婦應該限量飲用。


10、芹菜祛除食物殘渣


當你大口嚼著芹菜時,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讓你減少蛀牙的機會。因為,“這些纖維粗的食物就像掃把,可以掃掉一部份牙齒上的食物殘渣”。


另一方面,當你愈是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堿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嘴饞的時候,別盡想著甜點零食,可以將芹菜、小黃瓜和胡蘿卜切成條狀,一嘴饞就抓來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齦,順道補充一天的蔬菜量。



對牙齒不好的食物


一、 葡萄柚


不少人將葡萄柚當成富有營養健康的早餐,但其酸性度高,當被口腔中的酶分解後,會極大傷害牙釉質。


二、 蘇打餅幹


蘇打餅幹是高度加工和發酵的產品,其危害比糖大。餅幹在被咀嚼時會很容易黏在牙縫中,使其長時間停留在牙齒上,而細菌分解時間會更長,牙齒被腐蝕就會更厲害。



三、 水果幹


水果脫水或變幹後,糖分會濃酸,這樣水果幹會像糖果一樣黏在牙齒上,酸腐蝕牙齒的風險增大。


四、 咖啡


咖啡中的鞣酸會讓牙齒染色,且咖啡停留在口中的時間越長,對牙齒的傷害會越大。


五、 蘇打飲料


蘇打飲料比蘇打水更加傷牙,因為其聲稱無糖,因此當酸味不足會加入磷酸,磷酸對牙齒的傷害不容小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12種食物有抗癌成分 餐桌上合理添加有助於防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