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改變生活習慣就能達到健腦的目的 能補腦健腦的食物

改變生活習慣就能達到健腦的目的 能補腦健腦的食物


犀利士5mg

“腦”是一個特殊器官,它既是身體的一部分,更是與精神、思維密不可分的重要器官,為此,養腦、護腦、健腦也早就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做出一些小的改變,就能達到健腦的目的。下面跟隨5MG.TW了解一下吧!



1、多咀嚼(一口嚼20~30次)。吃飯時多咀嚼,可以使記憶中樞——海馬體的血流量增加。之前日本也有研究發現,咀嚼不足有損大腦記憶功能。另外,用一定的節奏咀嚼,還可以促進血清素的分泌,這種激素能讓我們感到幸福、愉悅。習慣吃飯快的人,建議常吃白蘿卜、牛蒡、魷魚等“有嚼勁”的食物,或者把食材切成大塊,不要把飯做得太軟。


2、坐時挺直背。現代人經常看手機、電腦,很多人會不自覺地駝背。挺直背工作、學習,不僅能讓壓力激素少分泌25%,還能增強心肺功能,改善代謝。


3、每天冥想5分鐘。神經科學家發現,每天冥想能提高注意力,讓精神更集中,提高自己壓力管理、抑制沖動的能力。推薦養成睡覺前冥想5分鐘的習慣。



4、學會解壓。壓力積攢太多而不釋放,會讓人抑鬱,導致海馬體萎縮。做運動、唱卡拉OK、看電影、和朋友聚聚……每個人都應找到適合自己的解壓法。


5、運動。健步走、慢跑等有一定節奏的運動會刺激血清素的分泌,讓人感到幸福,這需要每次堅持20分鐘以上。如果能堅持3個月以上,人更容易分泌血清素,自然感到更幸福。


6、良好坐姿健腦法。科學研究發現,坐姿不端會影響大腦的血液供應,血流緩慢導致腦部供氧不足,既影響工作效率,又會傷害腦神經,正確的坐姿是背要直,腰要挺、頭要正、腳要平。



補腦健腦吃什麼好?


1、南瓜


南瓜是p-胡蘿卜素的極佳來源,南瓜中的維它命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它命C、鋅、鉀和纖維素。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效,可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用,每日一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治療效果。


2、核桃


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被公認為台灣傳統的健腦益智食品,孩子們一定要食用喔。每日2-3個核桃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乾燥、鼻出血等情況。


3、雞蛋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雞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強記憶力、健腦益智的功效。


4、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5、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它命B6的超級來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6、牛奶


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它命B12、維它命D的極佳來源,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7、魚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來源,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來源,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8、葵花子


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它命E,使葵花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踐證明:喜食葵花子的人,不僅皮膚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


9、芝麻


將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沖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幹等制品,早晚各吃一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補腦健腦效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豆制品補鈣補充蛋白質 但豆制品萬不可與蜂蜜同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