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過量吃鹽會導致身體水腫 減少鹽攝入少吃食鹽的方法

過量吃鹽會導致身體水腫 減少鹽攝入少吃食鹽的方法


犀利士5mg

食鹽是我們人體所需要的一種物質,但是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適量的補充,不能過量的服用食鹽。這樣對於身體是很有壞處的,今天就和5MG.TW一起了解下過量吃鹽會導致哪些壞處!



食鹽,產自各國沿海地區,部分地區所出品的食鹽加入氯化鉀來降低氯化鈉的含量以降低高血壓發生率。同時,世界大部分地區的食鹽都通過添加碘來預防碘缺乏病,添加了碘的食鹽叫做碘鹽。食鹽能起到維持人體滲透壓及酸堿平衡的作用。


維持滲透壓


Na和Cl是維持細胞外液滲透壓的主要離子;K和HPO4是維持細胞內液滲透壓的主要離子。在細胞外液的陽離子總量中,Na占90%以上,在陰離子總量中,Cl占70%左右。所以,食鹽在維持滲透壓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影響著人體內水的動向。在維持神經和肌肉的正常興奮性上也有作用。


清理胃火


早晨空腹時,飲淡鹽湯1杯,不僅可清理胃火、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無味的現象,還能增強消化功能、增進食欲、清理腸部內熱。


殺菌消炎


食鹽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洗澡時可直接在腋下抹鹽。平日可用棉塊浸上比海水稍淡的鹽水隨身攜帶,隨時用它來除去汗水。


止血


鼻出血後,可用藥棉浸鹽湯塞進鼻孔中,同時飲用鹽湯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口腔內部若發生小出血(如牙齦出血、魚骨刺傷咽喉出血),用鹽湯漱口後可以促進血液凝結,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過量吃鹽的危害


一、水腫明顯


水腫是吃鹽過多非常明顯的一種表現,因為人們一旦吃咸的話,就需要多喝水,這樣過多的攝取水分的話容易導致血管升高,這樣人看起就很像腫起來,但這不是因為受傷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水腫,就是鹽過量導致水過量造成的。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視才行,不要攝取過量的食鹽。


二、皮膚變不好


鈉元素是食鹽裡面重要的成分,而身體某種作用是與鈉元素有關系的,如果過量攝取鈉元素的話,容易導致水分被排除更多,這樣皮膚想要看起來比較有水潤的樣子也是不現實的,不利身體進行補水,就算食鹽有營養也不可過量食用。


三、導致消化道受損


這個要用比喻的方式可能大家比較好理解點,就是吃鹽吃多的話,我們的身體就是醃制食物一樣,留有很多的鹽,這樣容易令身體確實從而導致消化道黏膜受到破壞,這樣消化功能也會存在很大的問題,因此過量吃鹽是真心要不得。


四、導致頭痛


經過國外的研究發現,吃鹽吃的多,其實也會造成頭痛起來,特別是平常有偏頭痛的患者,更加要控制每日食鹽的攝取,少吃點,這樣就不會導致頭痛的明顯,能夠減緩!


五、造成喉嚨損傷


過刺激的食物會讓喉嚨很受傷,吃太咸也是如此,太咸的食物容易造成組織脫水明顯,極易出現炎症,同時會降低黏膜的作用,喉嚨炎症是很容易發生的,需要大家引起重視。



少吃食鹽的方法


一、主食就是主食


也就是說米飯就是米飯,不會吃什麼炒飯或者咸飯這種,因為吃多這種食物,結合菜和湯的鹽,總體食鹽的量就可能超過一天所需要的。


二、火腿或者罐頭少吃


不管是火腿還是罐頭這些加工的食物,它們需要食鹽來保持不腐敗,吃上一點的話就容易導致身體攝取鹽過量,因此這些食物還是少吃為好,當然也不是不可以吃,注意控制量就好。


三、涼拌菜少放鹽


吃涼拌菜的話,其實一般是靠醋和辣椒來提味道的,食鹽占得分量沒有那麼重。但是很多人就喜歡加很多的鹽,這樣其實是不對的,可以多加點醋和辣椒反而沒關系。


總之,食鹽雖好,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適量的的食用,一旦過量就將得不償失。希望大家要引起重視哦!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飯時到底能不能喝水 飯前飯後都不宜喝水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