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胃 養胃效果好的日常飲食

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胃 養胃效果好的日常飲食


犀利士5mg

我們應該拿什麼來養胃?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的健康狀況反而每況愈下,每天忙忙碌碌,連吃飯都是匆匆忙忙。甚至有的時候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在忙碌的學習工作中,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嗎,沒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我們拿什麼來保證明天與未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保養我們的胃,吃出健康。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養胃怎麼吃最健康?


1、每天早起做簡單美味的營養早餐給自己


現代的人們生活都比較忙碌,很多人往往是嚴重的睡眠不足,更別說營養健康的午餐。甚至有很多愛美的女孩為了減肥而省略了早餐,營養學家表示不吃早餐很容易導致胃酸增加,胃粘膜才胃液的刺激下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出現。


早上起床經常空腹也會使膽固醇沉積在我們的膽汁裡面形成膽石症。長期不吃早餐不僅不可以起到減肥的作用,而且也容易增加體重。如果不吃早餐,會在中餐和晚餐吃太多的食物,但身體又不會得到足夠的消耗。


2、加班的人群經常吃夜宵


城市快節奏的生活,繁忙的工作,很多上班族都無法照顧自己的飲食健康,腸胃疾病隨之而來。在繁忙的工作中照顧好自己的生活和照顧好自己的胃是大家都應該學習的一個共同的健康知識。上班族經常需要加班,而其他人會在工作時間正常進食,當上班族吃飯時,其他人已經上床睡覺。


巨大的工作壓力和長期饑餓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出現潰瘍的情況,胃部和腸胃也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容易引起惡心、腹脹和疼痛的情況出現。加班和熬夜後,很多人非常的饑餓,都喜歡吃夜宵,致使很多食物在睡前停留在胃和腸中,這可能導致肥胖和消化不良。


3、減肥要適當的節食


有一個魔鬼形象是許多年輕女性的夢想,但是如果盲目減肥,不僅不會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而且由於節食引起的胃腸紊亂也會嚴重損害身體的健康。厭食後可能會出現嘔吐、便秘甚至閉經的症狀。胃內沒有可消化的食物,在胃酸的強烈刺激下引起慢性胃炎甚至潰瘍的表現。


長期以來合理的飲食習慣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給我們的腸胃增加了很多負擔。所以現在很多人都會出現各種胃病,胃是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良好的保養和監護胃的意識。胃功能正常,身體也會更康。



養胃食物


米類


粳米,又名大米,補中益氣,健脾和胃,除煩止渴,止瀉止痢。性平,味甘。入脾、胃經。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應經常煮粥食用。玉米,別名苞谷、苞米、六谷,其食療保健作用為眾多食物所不及。中醫認為,玉米性味甘、平,入脾、胃經·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菌類


蘑菇甘,平,入胃,肺經,有健胃開脾的功效,治療消化不良可用鮮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開胃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白木耳甘,平,入胃,大腸經,有滋補生津,潤肺養胃的功效。


蔬菜類


甘藍,又名白菜,卷心菜,具有和胃的功效。有一劑藥膳方子是用甘藍來治療十二指腸潰瘍,為:甘藍鮮葉搗爛取汁200-300毫升,略加溫,飯前飲用,每日2次,十天為一個療程。辣椒,有溫中散痛,下氣消食的功效。


用辣椒一個,生薑五片,加紅糖水煎服可以治療胃脘冷痛,在冬季這是一個不錯的食療方子。還有一些蔬菜能夠起到養胃的功效,例如番茄,它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在夏季,小孩容易不吃飯,那麼多給他吃番茄會有一定的效果。白菜是比較常見的蔬菜,它也有通利腸胃,養胃和中的功效。生活中還有一些人容易胃寒腹痛,韭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韭菜切長段食用有通便的功效。山藥是健脾養胃的不二選擇,它可以鮮炒,或煎湯煮粥食用。


胡蘿卜有治療消化不良,健脾的功效。在孩子小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胡蘿卜,有助於長個,健胃。紅蘿卜與豬肝一起炒食有增食欲的功效。香菜也有暖胃的作用,治療消化不良,可以將香菜全草(連根帶葉)30克,水煎服用。茼蒿有治療脾胃不和的功效,生活中也應該多食用。白蘿卜有消積滯的功效,主治食積脹滿,但脾胃虛寒者勿食。



肉類


牛肚有補脾胃,強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較實用的藥膳備料,用牛肚250克,黃芪30克,燉食,具有治療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的功效。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羊肉是對於養胃中比較的見效的食物,羊肉甘,溫,入脾胃經,溫中暖下,主治腹痛,反胃。用生薑和羊肉熬湯食用,吃肉飲湯具有暖胃的功效。鵝肉在北方不常見,但在南方還是比較多的。鵝肉甘,平,咸,具有治療脾胃虛弱,中氣不足,倦怠乏力,少食的功效。原雞肉是強壯筋骨,開胃的好食材。


調料類


大蒜辛,溫,行滯氣,暖脾胃,消食,能夠治療飲食積滯,泄瀉,水腫脹滿。用陳醋泡大蒜,吃大蒜能夠治療胃脘冷痛。薑是暖胃食材中必不可少的,薑有溫中驅寒,主治心脘冷痛,上吐下瀉。花椒辛,溫,入脾胃經,主治脾胃虛寒之胃脘冷痛。茴香,桂皮,有暖胃除積滯,治療胃脘冷痛的功效。蜂蜜是補中潤燥,補中益氣,通便,暖胃的作用。每日早晨起床後喝一杯蜂蜜水,有通便暖胃排毒的功效。赤砂糖,也稱紅糖,甘,溫,入脾胃經,有補脾緩肝,止嘔的功效。用紅糖100克,鮮薑19克(切末),水煎服用,可以治療風寒感冒,胃寒作痛。花生油,補脾潤肺,治療腸梗阻,有一個食療方子是用花生油2-4湯匙,每日早上空腹服用,連服4周來治療十二指腸潰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過量吃鹽會導致身體水腫 減少鹽攝入少吃食鹽的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