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飯後按摩膝蓋血液更加通暢 飯後勿喝茶影響消化吸收

飯後按摩膝蓋血液更加通暢 飯後勿喝茶影響消化吸收


犀利士5mg

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的普及,養生的概念正在逐漸深入人心。在我們的生活中,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能夠科學飲食,就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改善身體素質。可是你知道嗎?我們用餐後的這段時間是養生的黃金時期。如果能夠采取正確的措施,就可以起到養生的效果,可如果采取了錯誤的方式,可能會對我們身體產生傷害,下面我們就和5MG.TW來詳細的了解一下。



飯後應該如何養生?


1、早餐之後按摩膝蓋


我們都知道早餐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早上的時候應該盡量吃全面健康的食物。可是很多人沒有足夠的條件做健康的料理給自己吃,早餐通常都是應付了事。可是早餐之後的半個小時,如果能吃一點水果,就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補充維它命,可以幫助我們提神醒腦,保證上午的工作效率。如果能夠在早餐後的半個小時按摩膝蓋,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從中醫上講,上午7-9點的時間是主胃經。在這個時候按摩膝關節,就可以使我們的血液更加的通暢。如果能夠敲打小腿外側,足三裡的位置,還可以起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2、午餐之後要睡覺


午餐的時候,我們通常會吃得比較豐盛,甚至有些人的午餐會攝取很多,熱量很高,含油量很大的食物。在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喝一杯酸奶,就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促進消化吸收,還可以幫助我們調節胃腸道的酸堿平衡。午餐之後半個小時,如果能夠喝一杯酸奶,還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心情心理壓力,舒緩緊張和焦躁的情緒,這樣我們就有充足的精力面對下午的工作。幼兒園時期老師就要求我們養成午後睡覺的習慣。在午後睡覺可以幫助我們滋養心臟,緩解疲勞,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因此在午後的半個小時,我們最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短短的睡上一覺。哪怕只有十幾分鐘,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即便沒有充足的條件入睡,在這個時候也盡量不要說話,保持情緒的平和,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飯後有哪些養生禁忌?


飯後不能喝茶:台灣人有喝茶的飲食習慣。很多人在用餐之後都會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上幾杯清茶,談天說地。可是你知道嗎?在飯後如果喝茶不當,可能會導致食物中的鐵元素流失,甚至還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消化吸收。因此大家在吃飯之後,千萬不要立即喝茶,最好要等一兩個小時之後再喝茶,喝茶的時候,也不要選擇濃度過高的,否則對健康會有不利的影響。



飯後不急


不急於散步


飯後"百步走",會因運動量增加,而影響消化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特別是老年人,心功能減退、血管硬化及血壓反射調節功能障礙,餐後多出現血壓下降等現象。


不急於開車


事實證明,司機飯後立即開車容易發生車禍。這是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對食物的消化需要大量的血液,容易造成大腦器官暫時性缺血,從而導致操作失誤。


不急於吃水果


飯後一只果被奉為金科玉律,但醫學家卻提出了異議。因食物進入胃裡需長達1至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被慢慢排入小腸。餐後即食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不急於松褲帶


飯後放松褲帶,會使腹腔內壓下降,這樣對消化道的支持作用就會減弱,而消化器官的活動度和韌帶的負荷量就要增加,容易引起胃下垂,出現上腹不適等消化系統疾病。



不能做三件事


不要立刻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類黃銅化合物,攝取後經腸道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取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幹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不要立刻喝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的單寧可與食物中蛋白和鐵結合,產生不容易吸收的膠體或沉淀物質,長期下去可出現缺鐵性貧血和蛋白質缺乏病。


不要立刻吸煙


因為飯後胃蠕動加快,血循環增加,毛細血管擴張,促進煙中有害物質吸收,飯後吸煙,吸收煙中有害物質是平時吸煙的十多倍,各位煙民注意點健康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拿什麼來拯救你我的胃 養胃效果好的日常飲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