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去除體內的暑濕 遠離油膩油炸食物

去除體內的暑濕 遠離油膩油炸食物


犀利士5mg

由於夏季天氣熱、濕氣重,加上頻繁進出空調房間,容易因溫差大而引起夏季暑濕感冒,出現怕冷、頭痛、喉嚨痛、咳嗽、惡心、腹瀉等症狀,可喝添加紫蘇、薄荷、藿香、金銀花等藥材的茶飲來緩解不適。除此之外,還需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預防。下面跟隨5MG.TW了解一下吧!



暑濕的預防:


1、調整日常生活與工作量,有規律地進行活動和鍛煉,避免勞累。


2、保持情緒穩定,避免情緒激動和緊張。


3、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用力大便,多食水果及高纖維素食物。


4、避免寒冷刺激,注意保暖。



喝茶預防暑濕:


1、紫蘇檸檬茶


材料:紫蘇、白芍各3錢,荊芥及桂枝各2錢、檸檬半顆、紅糖適量。


功效:紫蘇平喘止咳,白芍止痛,荊芥祛風,桂枝解熱、緩頭痛,檸檬助生津清熱、化痰。紅糖可溫通經絡。


適應症:怕冷、頭部脹暈、打噴嚏、流鼻涕和全身酸痛。


2、川芎薄荷飲


材料:川芎、蒼耳子各3錢,黃菊花、薄荷、前胡各2錢,桔梗1.5錢。


功效:川芎活血祛瘀,蒼耳子助發汗、通鼻竅,黃菊花祛風解毒,薄荷清熱,前胡止咳,桔梗則可化痰排膿。


適應症:發熱、頭痛頭昏、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和咳嗽。


3、藿香葛根茶


材料:藿香、紫蘇、葛根各3錢,桑葉1.5錢,以及紅糖適量。


功效:藿香緩腸胃不適,紫蘇鎮咳、止吐止瀉,葛根解熱、健胃整腸,桑葉涼血、消炎,紅糖可以溫通經絡。


適應症:惡心、嘔吐、腹瀉腹脹、腸鳴、腹痛等症狀。


4、銀花防風茶


材料:金銀花、葛根、蘆根、防風、淡竹葉、甘草各2錢,蜂蜜適量。


功效:金銀花及防風抗菌、消炎,葛根、蘆根、淡竹葉可解熱、鎮痛,甘草祛痰止咳,蜂蜜消炎解毒。


適應症:咽喉腫痛、咳嗽、流鼻涕及痰黃、發燒等症狀。



夏天應該如何去除身體的暑濕?


1、戒掉油膩的食物


炎炎夏季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需要大量陽氣,油膩的食物屬於陰性,並不會達到大補的作用,而且也會降低食欲,對健康沒有任何的好處。可以多吃容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比如荷葉、蓮子、綠豆湯,這些食物可以祛濕解暑,健脾胃。


2、戒掉冷飲


夏季很多人喜歡喝冷飲來降溫,喝冷飲對腸胃傷害是最大的,常吃冷飲會影響了脾胃運化功能,出現腹部疼痛、食欲不振、大便異常的症狀,時間久了會導致胃腸疾病,


3、薏米粥


想要祛除體內的暑濕氣,可以試試薏米粥,薏米紅豆粥具有利水消腫、清熱排膿、健脾祛濕的功效,另外紅豆可以利水消腫、健脾止瀉,兩者相結合能夠排出體內的濕氣。另外也可以選擇黨參、淮山,藥、茯苓、紅豆一起煲粥喝,具有除濕利尿的功效,尤其是對於身體水腫的人來說非常的有效。



4、拔罐


在夏季是拔罐養生最好的季節,通過拔火罐可以疏通經絡、祛除身體濕氣、行氣活血、消腫止痛,從而調整了人體中的陰陽平衡,增強體質,緩解了身體疲勞。


5、適當的吃大蒜


大蒜是一種天然的抗菌素,具有很強的殺菌消炎功效,能抑制痢疾和大腸桿菌。夏季調拌涼菜時可以適當的放大蒜泥,可以去除食物中的油膩,殺害了食物中的有害微生物。但是大蒜屬於溫性食物,口舌生瘡、陰虛火旺的人群盡量不要吃,生吃大蒜也容易刺激胃腸道黏膜,患有消化道潰瘍和慢性胃炎患者也要慎重吃。


6、薏仁赤豆湯


需要30克薏苡仁,赤小豆,5克紅棗,一小勺白糖,把以上中藥全部放在鍋裡面加入兩碗水,用小火煮一個小時,最後放入紅棗和白糖煮半個小時,一直把赤小豆煮爛為止,具有利濕、清熱健脾的功效。


5MG.TW提示:在夏季要為身體補充水分,防止脫水,遠離辛辣和寒涼的食物,避免喝冷飲,注意營養的均衡,遠離油膩油炸食物,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飯後按摩膝蓋血液更加通暢 飯後勿喝茶影響消化吸收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