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水果營養價值排名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水果營養價值排名


犀利士5mg

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飲食的營養搭配,而水果因為富含各種營養物質而備受喜歡,下面就跟隨5MG.TW來介紹一下水果營養價值排名吧!



蘋果


蘋果中富含纖維物質,可以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還可以減肥。蘋果中營養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活水”之稱。其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皮膚潤滑柔嫩 。西方國家甚至有“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說法,由此可見蘋果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


香蕉


香蕉的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它命,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可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幹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


櫻桃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不僅如此,櫻桃還具有美容功效,更兼有食療保健的作用,如脾虛腹瀉、補中益氣、祛風勝濕、腎虧腰腿疼痛、活動不靈等。



菠蘿


每100克菠蘿果實中所含的維它命C高達30毫克,並含有豐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樣含有一種能分解蛋白質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軟肉質、消解血塊。


桃子


民間有句俗話“桃子養人杏傷人”。因桃子富含各種維它命、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鐵是人體造血的主要原料,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杏子


杏附有檸檬酸、蘋果酸、β胡蘿卜素,主要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但是《本草綱目》記載“生食多,傷筋骨”。


西瓜


台灣民間有句諺語:夏日吃西瓜,藥物不必抓。解釋夏天最適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維它命A、B1、B2、C,葡萄糖、蔗糖、蘋果酸、谷氨酸及其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但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需要提醒的一點是,夏季感冒發燒的患者經常借助進食西瓜來補水、退燒,但是由於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非常是患有畏寒、無汗等症狀者不宜食用。



柑橘


柑橘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橘汁含各種肌酸、維它命,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起到美白效果,還兼具各種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絲絡,含維它命P,能防治高血壓,具化痰功效。有一種著名的精油,叫檸檬烯精油,這些精油是大多數橙橘類最主要的部分,日前研究指出檸檬烯起到抗癌效果。


木瓜


木瓜不但是一種美味的水果,還有醫療效果。木瓜中附有一種稱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將蛋白質類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狀態,可溶解高達其本身35倍的瘦肉,這就是人們會以木瓜來醫治蛋白質消化障礙的因素。其在木瓜樹的葉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草莓


草莓富含維它命C、B、鈣、磷及其鉀,今日仍在植物性藥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葉部煮沸後可當做一種收斂劑,並能醫治腹瀉、發燒、口內潰瘍及牙齦等疾病。


葡萄


葡萄籽的抗氧化效果不但是維它命C的20倍,更是維它命E的50倍。葡萄籽附有大量的OPC抗氧化劑,OPC是一種強效類黃酮,主要存在於表皮與種子裡,紅色葡萄籽特別是OPC的有效來源,是增加人體內抗氧化活動的潛在關鍵,可保護免疫氧化損傷,並延緩老化過程。


以上內容就是對營養最高的水果有哪些的介紹,在閱讀之後大家應該都了解了,在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不僅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維它命,還能有其他的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餐第一口飲食攻略 貧血女性健康早餐飲食整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