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6個讓你生病的日常生活習慣

6個讓你生病的日常生活習慣


犀利士5mg

 6個讓你生病的日常生活習慣

清潔海綿不清潔

  紐約大學蘭戈恩醫學中心臨床微生物學和免疫診斷學的主任,《細菌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Germs)一書的作者,菲利普?提爾諾(Philip Tierno)博士說,家裡最臟的地方通常是廚房。這是因為我們在料理臺上和水槽裡處理動物屍體。生肉可能帶有包括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在內的病毒和細菌。

  幾乎所有家庭飯後都用一樣東西清理廚房料理臺和桌子:清潔海綿。吸收了液體和亂七八糟的東西,海綿大多帶有大腸桿菌和糞便細菌,還有其它微生物。海綿和抹佈一樣,都是廚房裡最臟的東西。提爾諾博士說。

  諷刺的是,你越想用清潔海綿把廚房料理臺擦乾凈,細菌就擴散得越多。提爾諾博士解釋說:放著清潔海綿不管它,上面就會漸漸充滿數百萬細菌,你可能會因此生病;而且它還會成為別的微生物的聚集地,讓你的冰箱和其它廚房電器跟料理臺交叉污染。

  解決辦法 :提爾諾博士建議,在使用海綿擦洗時,先將它浸泡在漂白粉水溶液中。這是能買到的最好也是最便宜的消毒方式,這樣,每準備好一頓飯後就能用海綿安全地清潔料理臺、切肉板、洗碗佈,還能讓清潔海綿更乾凈。

  此外,海綿用過之後在空氣中晾乾也是個好方法,乾燥的環境下細菌不易滋生。另一種殺菌方式是每周用微波爐加熱海綿一兩分鐘。先在盤子裡倒點水,再把海綿放進去,提爾諾博士建議,水會沸騰,熱量均勻分佈在海綿上,殺死細菌。

  吸塵器或許反復污染房間內的空氣

  傳統吸塵器會把大顆粒灰塵清除,比如地上那些我們肉眼看得到的灰塵絨球。但是,細小的灰塵顆粒會穿過吸塵器的多孔真空袋,飄散到空氣中。所以,用吸塵器清潔後,即使地面看起來很乾凈,實際上許多會加重過敏的灰塵還在。

  一家環境衛生和工程公司(給人們提供環境顧問和技術服務)的首席科學家麥金托什解釋說,每天用吸塵器清潔的習慣讓灰塵飄揚到空氣中,然後花幾個小時從空中落回地面。

  而這些高濃度的細小顆粒——寵物過敏原(皮屑、毛發)和室內灰塵——富集了很多有害物質:重金屬鉛、殺蟲劑和其它化學物質。

  解決辦法 :找個帶有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HEPA)的吸塵器吧。跟傳統吸塵器不一樣,HEPA過濾器能攔住小顆粒,防止它們反復污染室內空氣。

  枕頭和褥子藏污納垢

  提爾諾博士說,一個成年人每小時平均脫落約150萬皮膚細胞,即使什麼都不做,每天也要排約0.95升的汗。皮膚細胞在枕頭和褥子上聚集,塵蟎在上面生長安居。

  要是這對你來說還不算驚悚,提爾諾博士給出了更可怕的數據:5年,塵蟎將占到枕頭重量的10%;10年,頭發、人體分泌物、真菌和孢子、細菌、化學物質、灰塵、線頭、纖維、塵蟎、昆蟲肢體、各種微粒包括塵蟎排洩物……這些東西會讓床墊重量翻番。這些就是每天伴你入眠的東西,而它們會導致或加重過敏症狀。

  解決辦法 :用不可滲透的床罩把褥子、彈簧床墊和枕頭遮蓋起來。

  防敏床罩蓋住褥子和枕頭不讓別的東西落在上面,能保護你。提爾諾說。他還建議每周用熱水(54℃-65℃)清洗床單。

${FDPageBreak}

  室外空氣不好,室內也許更糟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都會打開窗戶呼吸新鮮空氣。但糟糕的城市空氣品質、戶外的季節性過敏原,讓很多人覺得開窗戶對健康不一定有好處。

  不過,美國肺部學會最近的報告顯示,60%的美國人呼吸著不健康的空氣;同時指出,室內污染可能比室外污染更嚴重(編輯注:北京人民心理平衡了點沒?)。

  美國環保署(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將糟糕的室內空氣品質列為美國第四大環境問題。細菌、真菌、黴菌、煙氣、病毒、動物皮屑、塵蟎還有花粉都是最常見的室內污染物。

  解決辦法 :關窗,開空調。所有的空調系統都有過濾器,能保護機械設備,使它們不受灰塵污染。

  花粉和黴菌孢子能通過空調系統進入房間,同樣也能通過導管出去。麥金托什說。但是,和吸塵器一樣,這些過濾器只能攔截較大的顆粒。傳統的過濾器只能吸附大點兒的東西,比如頭發和蛛網。麥金托什說,能攔截微小可吸入顆粒的過濾器,對於清潔空氣更有效。

  提爾諾博士也說,在臥室這麼一個細菌滋生的地方,有效的空氣凈化系統還是挺有用的。

  烤肉美味危害多

  烤肉害處多多:烤制過程中會產生致癌物 多環芳烴(PAHs)和雜環胺(HCAs)。脂肪從烤肉上滴落到滾燙的烤架上時,遇到明火升騰起煙霧(PAHs)。所以,在帶著焦痕的誘人烤肉上都有PAHs的蹤跡。高溫烹制肉類時都會產生雜環胺,家庭烹飪時也不例外。(詳見: 烤鴨和蔬菜中苯並芘超標 。)

  解決辦法 :美國癌症協會流行病學與監測研究名譽副主席醫學博士邁克爾?杜恩(Michael Thun)說:減少戶外烹飪次數,用錫箔紙烹飪肉類,或者用微波爐也是不錯的選擇。

  杜恩建議,把肉包在錫箔紙裡,在紙上紮幾個小孔,既能讓脂肪從小孔中流出去,又能減少脂肪遇明火化身為PAHs回到肉上。選用比較瘦的肉,先用微波爐加熱一下,能避免吃到太多脂肪。有研究表明,將肉事先醃制能減少雜環胺的產生。

  坐在電視機前也會傷害你的健康

  坐在電視機前消磨時光是全民娛樂項目,但也是我們最不健康的行為之一,尤其是我們一面坐在電視機前,一面往嘴裡塞高熱量零食的時候——這個習慣特別不好。

  杜恩博士說,當你在電視機發呆,你就已經準備蓄積熱量了。現在,超過1/3的美國人有肥胖症,還有1/3的人體重超標,另外還有1300萬美國人患有病態肥胖。

  另外,杜恩博士指出,超重會增加患心臟病、癌症、關節炎和許多其它疾病的機率,這可是很大的健康風險。

  解決辦法 :關掉電視,收起薯片袋子,出門散步吧!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男人要套得舒服,才能做的舒服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