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牛蒡茶可消除人體毒素 經常熬夜來杯牛蒡茶補氣強身

牛蒡茶可消除人體毒素 經常熬夜來杯牛蒡茶補氣強身


犀利士5mg

中醫認為,牛蒡有疏風散熱、宣肺透疹、解毒利咽等功效,可用於風熱感冒、咳嗽痰多、麻疹風疹、咽喉腫痛。《本草綱目》中詳載:“牛蒡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說明牛蒡對於保養五臟、經脈的通暢、抗衰老等方面具有良效。牛蒡茶可消除人體毒素,且有補氣作用,但凡熬夜者都適合泡杯牛蒡茶來補氣強身。下面跟隨5MG.TW了解一下吧!



自制牛蒡茶的方法:


購買新鮮牛蒡,洗凈後擦幹水分,連皮刨成絲或薄片,用鍋以細火烘至完全乾燥,裝入密封容器即可。每次泡茶時取10克以500CC熱開水燜5分鐘,即可飲用,可回沖至無味。剩下的牛蒡渣亦不要丟棄,因其豐富的粗纖維對凈化腸道非常有益,可制作涼拌小菜食用。


牛蒡的營養及保健價值極佳,有“東洋參”的美譽。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鈣、鎂、鋅、胡蘿卜素等元素,還含有17種氨基酸,營養豐富功效多多!



長期飲用牛蒡茶無害,不過牛蒡性寒,粗纖維太多,所以有些人食用要注意:


1、肝臟機能嚴重衰退的病人也不適合纖維太粗糙的飲食。


2、牛蒡中的鉀、磷若攝取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糖尿病腎臟病變,腎臟疾病的患者也不該將牛蒡茶當成每日養生茶飲,牛蒡小菜反倒比較適合。


3、有血壓問題的人:低血壓患者:因牛蒡茶有助於輔助穩定降低高血壓,建議低血壓患者間歇飲用。高血壓患者:高血壓患者不要直接食用牛蒡,應當飲用牛蒡湯,比如五行蔬菜湯(由牛蒡、香菇、胡蘿卜、白蘿卜、白蘿卜葉)的營養價值極高可以煮著飲用。



4、皮膚病患者:通常患有接觸性皮炎或者濕疹的人不宜食用。


5、女性:孕婦、產婦、經期中的女性,不宜大量食用。痛經不宜食用。


6、 體質較虛寒的人不能大量食用。


7、腹瀉的人也不宜食用。



牛蒡的功效:


1、抑制高血壓:牛蒡的根部含有豐富纖維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鈉含量,達到降血壓作用。


2、降血糖: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幫助身體吸收多餘糖分。



3、護膚及減肥:牛蒡除了具抗氧化、消除黑斑作用外,其含有的粗纖維可以促進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減少毒素、廢物在體內積存。


4、預防疾病:牛蒡可強化身體的免疫系統,幫助我們遠離疾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長壽老中醫的健康飲食忠告 長壽的八字訣秘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