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未經婚檢,小兩口沒同房就離婚

未經婚檢,小兩口沒同房就離婚


犀利士5mg

芝罘區婦幼保健院婚檢科冷冷清清

  昨天,芝罘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大廳有兩百多對新人正等著登記,因座位有限,有的新人拿了等號牌,站在樓梯口聊天。此時,芝罘區婦幼保健院婚檢科卻是門庭冷落,從年初到現在,只有1000多對新人來做婚檢。自從2003年強制婚檢取消以來,進行婚檢的人一直不多,新生兒出生缺陷的人數呈增長態勢。

  這兩年婚檢率提高了一成

  在芝罘區婦幼保健院婚檢科的墻上,掛著煙臺市芝罘區政府辦公室發的2009年第67號文件要求。要求稱,凡具有芝罘區戶籍(或一方)且在芝罘區計劃生育管理的育齡群眾,符合法定婚姻登記結婚的男女,享有免費婚前體檢服務的項目為:肝功、血常規、尿常規、胸透、內科、婦科、男檢,該要求自2009年8月1日執行。

  自2003年,我國取消強制婚檢以來,來婚檢的人就寥寥無幾,10對結婚的也就有一對過來。2009年8月,部分婚檢項目實行免費,來婚檢的人多了一些,占結婚人數的20%吧。婚檢科主任張翠玉說。

  作為芝罘區婚檢定點單位,區財政會根據婚檢數給予區婦幼保健院一定補助。登記前,新人們來婚檢需要每人交50元。登記後,可以拿著結婚證將錢取回。

  記者從煙臺山等醫院了解到,醫院也能進行婚檢,不過由於沒有財政補貼,婚檢是根據檢測項目進行收費的。因此,市民進行婚檢一般還是去各區的婦幼保健院。

${FDPageBreak}

  沒婚檢,小兩口沒同房就離了

  芝罘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在4樓,3樓是辦理離婚手續的地方,王嬌(化名)和劉海(化名)剛從這裡走出來。想想幾個月前,兩人剛在4樓登了記,若是登記前進行婚檢,王嬌是不會和劉海領證的。

  結婚前,王嬌的父母提出,兩人最好先去婦幼保健院進行婚檢,將來對孩子也好。我當時提出來去婚檢,可他一口回絕了,問我是不是懷疑他有什麼病。王嬌說,當時他都這麼說了,她也沒好意思堅持。

  新婚那天,劉海喝了很多酒,倒在床上就睡。此後幾天,劉海都有應酬,喝多了就睡,兩人一直沒有同房。

  後來不喝酒,我在床上等他,他卻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去陪他看電視,他卻上床睡覺了,連續多日都是如此。最後我忍不住,直接問他,他才說出了實情。王嬌說。

  原來劉海知道自己陽痿,不去做婚檢,就是怕檢查出有病,王嬌和他分手。

  張翠玉說,不做婚檢,主要分三種情況:明知自己有病,不願做婚檢;嫌麻煩懶得做婚檢;覺得身體很好沒必要做婚檢。

  做婚檢?登記時沒這要求啊

  2003年前強制做婚檢時,每年都能查出20多名梅毒患者。可這些年,沒這麼多了。張翠玉說。

  數量少了,不是意味著攜帶者少了,而是很少有人來做梅毒的RPR檢測,這一測試在以前的強制婚檢年代是必做項目。

  來做婚檢的少,梅毒的RPR檢測也不在免費檢測項目之列,做檢測的也就少了。張翠玉說,其實做婚檢是對自己、對愛人負責,也是對下一代負責。比如說乙肝病毒的傳播,若是母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很容易通過母乳傳染給嬰兒。要是婚檢時,能檢查出來,醫生就會給予相應指導,傳染的機率也就小了。

  做婚檢?登記時沒這要求啊!在婚姻登記處,記者隨機問了十幾對新人,他們稱均沒有進行婚檢。因為沒有強制要求,對於婚檢,大多數人並沒放在心上。只有幾對新人說,最近準備要孩子,父母叫領了證後去檢查一下。

  張翠玉告訴記者,對於婚檢,她們也做過相關宣傳,可是效果並不大。在美國,也沒有強制婚檢,可婚檢率在98%以上,這還是一個國民意識的問題。要提高婚檢率,還得需要國家政策的引導。

本文來自萬艾可論壇,由網友發佈,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保險套網購排行 性福竟由女人主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