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化療後副作用大?這5個副作用不可輕視

攝護腺癌化療後副作用大?這5個副作用不可輕視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癌症屬於一種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主要是指男性在攝護腺上皮細胞周圍出現了惡性腫瘤,一般來說,得到攝護腺癌症的患者,治療起來非常的困難,很可能終身不愈。就目前來說,化療是治療攝護腺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有效讓癌症患者增長自己的壽命,同時,也會給我們帶來大量的副作用。


攝護腺癌化療之後有哪些副作用?


1、脫發掉發


患者在進行化療之後,由於毛囊上皮生長迅速,對化療過程極其敏感,就會產生脫發掉發的症狀,化療時間越久,這種症狀越嚴重,很多人為了減輕化療所帶來的危害,通常會使用冰帽或者化學制冷劑來防止掉發脫發。


2、胎兒畸形


經過化療等治療方式,成功控制病情的患者,在近期要做好絕育準備。因為殘留在體內的化療殘渣,以及服用的抗癌藥物都會對精子的品質造成影響,以至於胎兒在胚胎時期就存在問題,加大胎兒畸形的概率。


3、影響骨髓造血


患者通過進行化療來控制癌症之後,體內的白細胞和血小板的含量會大幅度降低,這時,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骨髓進行造血。因此,在進行化療的同時,患者應該配合醫生進行各方面血象檢查,一旦發現血小板和白細胞的含量大幅度降低的現象,應該及時停止化療,采取其他的醫療手段進行治療。


4、損壞肝臟細胞


化療之後,肝臟細胞可能出現不同程度上的損害,比如出現谷丙轉氨酶增高、黃疸、膽紅素上升、肝區疼痛等,嚴重的話還會會引起凝血機制障礙、肝硬化等,所以在進行化療之前,應該檢查自身肝臟功能,如果發現問題及時進行檢查,必要的時候,可以立即停止攝護腺癌症的化療。


5、引發全身反應


患者在進行化療之後,可能會出現全身不適的症狀,像腹痛、嘔吐、惡心、腹瀉、以及咽喉炎、口腔潰瘍等,這是正常的,只要化療結束,這些症狀就會消失。


以上是攝護腺癌症患者通過化療治療疾病之後所產生的副作用,化療雖然可以有效的殺死癌細胞,但也同事殺死了正常的細胞,因此,通過化療來治療好癌症,很有可能帶來很多的副作用,患者要在治療之前做好思想準備。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血尿是攝護腺癌?注意,這5個異常是攝護腺癌的信號
上一篇:濫用壯陽藥易患攝護腺癌?攝護腺癌的5大誘因你應了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