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男性尿分叉有危害嗎?如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注意了

男性尿分叉有危害嗎?如出現這種情況需要注意了


犀利士5mg

排尿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通過排尿我們可以代謝掉一部分的廢物和多餘的水分,減輕身體的負擔。然而有的男性在排尿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尿分叉的現象,到底為什麼會產生尿分叉呢?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這個話題。


尿分叉未必是病


其實尿分叉不一定是泌尿系統疾病的病症,它也有可能隻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在生活中我們怎麼樣才會造成尿分叉呢?主要是兩種情況,一是晨起排尿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尿分叉的現象,這是因為夜間陰莖自發勃起,膀胱過度充盈,導致逼尿肌的收縮、短暫無力,從而產生了尿分叉的現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射精後容易發生尿分叉,當射精後陰莖逐漸萎軟下來,但尿道內充血未消,尿道狹窄並且有少量精液殘留,這時候排尿就很容易產生尿分叉,相比於晨起排尿的情況,這類情況往往還會出現尿等待的現象。


哪些病會引起尿分叉


尿分叉的產生最多的來源於尿道的病變,能引起尿道病變的疾病有很多種,常見的比如慢性攝護腺發炎、攝護腺肥大症症、尿道狹窄、尿道結石、尿道贅生物、包莖等,這些疾病導致的尿道病變使尿動力學發生改變而表現為尿分叉,應及時就醫。


怎麼區分自己的尿分叉是生理性還是病理性


1、看次數


生理性的尿分叉常常是一過性的,即偶有發生,不帶有持續性,我們如何觀察是否是病理性的尿分叉呢?可以選取10次排尿為一組,觀察過程,如果是10次中有一兩次尿分叉現象,那一般就是正常的生理性尿分叉,但如果10次中有8次甚至更多次數的尿分叉,就要引起注意了,那很有可能就是疾病造成的。


2、看過程


生理性的尿分叉與病理性的尿分叉在細節上也有不同,這個可以通過觀察排尿過程來分辨。生理性的尿分叉往往不會伴隨整個排尿過程,隨著排尿的持續進行,尿分叉的現象會消失,而病理性的尿分叉往往不會受排尿時間和排尿量的影響,分叉現象伴隨整個排尿過程。


此外還有一點不同,生理性的尿分叉是單獨出現的,而病理性的尿分叉往往是伴隨一系列的排尿症狀出現的,比如尿等待、尿痛、尿不盡、尿滴白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治療攝護腺肥大,注意要做到這3點
上一篇: 急慢性攝護腺發炎有什麼區別?慢性攝護腺發炎會造成哪些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