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聰明女人會避孕

聰明女人會避孕


犀利士5mg

  避孕是每對育齡夫妻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不少人對避孕措施是否影響性生活也頗為在意。2008年11月刊的美國權威《性健康》雜志發表了金賽性研究所的一項最新調查,其中指出,避孕方式會“構成”女性的性感受和性滿意度:使用保險套會降低女性的性滿意度,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藥者的性感受卻會提高。挑選何種避孕方式,決定了女性是否在意自己的性愛品質。


  避孕方式和性愛的關系缺乏研究


  這項調查的第一作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人口研究室博士後、艾莫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學碩士珍妮·希金斯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獨家采訪時介紹,雖然各種避孕方式是特別為性愛設計的,但在過去,很少有專業的性學研究關注避孕方式對女性性愉悅和性功能的負面作用,或性愛生活是否影響著女性選擇何種避孕方式。


  就拿目前被廣泛使用的可逆方法激素避孕法(包括口服避孕藥、貼片、宮內節育系統、注射針劑等)來看,性學家們從來沒有系統地分析過這些方法是否影響女性的性愉悅感、陰道潤滑狀況或獲得高潮的能力。而相對的是,激素避孕法對男性性慾、性沖動和性功能的作用,卻有相當多的討論。與此同時,許多針對男性使用保險套的研究都指出,用保險套會降低男性的性感受,但都沒有探討過女性對於保險套的態度。


  短效口服避孕藥對性感受影響最小


${FDPageBreak}

  珍妮·希金斯介紹,共收到189名女性提供的有效數據。“受試女性通過網絡完成一套問卷,其中我們列出了15種避孕方式,然後要求受試者選擇在過去4周內她們使用過的方法。最後,我們按照避孕方式,將她們分為3組,即A組為只使用激素避孕方法(以短效口服避孕藥為主)的女性,B組為只使用保險套或偶爾加用殺精劑、體外排精者,C組為激素避孕和保險套聯合使用者。”


  結果顯示,只有4%的A組女性表示性愉悅感受到影響;23%的C組受試者表示,性愉悅感有所下降,但其總體性滿意度得分最高;相較於單獨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藥的女性,只要用到保險套,其性滿意度就會明顯下降。


  短效避孕藥對性愛影響最小


  “這一研究結果告訴我們,女性完全可以選擇對性愛影響最小的避孕方式,而且,這麼做還會提高其主動避孕率,減少意外妊娠。”珍妮·希金斯說。同時,了解了各類避孕方法可能導致的“性不良反應”後,女性也可以盡可能地保養自己的性生活,使其更健康、快樂——這是一個聰明女人的明智選擇。


  珍妮·希金斯還指出,由於調查樣本量有限,所以不能建議女性都使用短效口服避孕藥來提高性感受,“但可以明確的是,保險套和女性性滿足感下降有直接聯系。”


本文來自萬艾可論壇,由網友發佈,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宮女回憶:光緒如何召幸珍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