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癌威脅男性生命,攝護腺癌如何診斷

攝護腺癌威脅男性生命,攝護腺癌如何診斷


犀利士5mg

攝護腺是男性最為重要的一個生殖器官之一,也是男性最容易出問題的器官之一。如今,攝護腺癌已經成為男性的第二號殺手,很多男性都由於攝護腺癌失去了生命,其對男性健康的危害僅僅次於肺癌。而很多男性對於攝護腺癌都缺乏一定的認識,更不知道該如何診斷攝護腺癌。


攝護腺癌威脅男性生命,攝護腺癌如何診斷!


一、攝護腺癌的症狀有哪些?


攝護腺癌作為一種癌症,是惡性病變,患病之後肯定是會有比較明顯的症狀的。因此,男性平時也應當注意檢查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出現了類似的異常情況。比如,身體突然出現不明原因的消瘦,渾身乏力,經常發低熱,或出現貧血症狀。在排尿時也有明顯問題,比如尿流緩慢、尿流中斷、排尿不盡,尿急以及尿頻等問題,尿滴瀝和尿瀦留在病情嚴重時也會出現。


二、攝護腺癌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當發現自己出現疑似攝護腺問題或者是攝護腺癌的時候,一定要去醫院做專業的檢查確診,並根據結果進行治療。現在可檢查攝護腺癌的醫療方法有很多,結果大多準確可靠。


1、骨ECT檢查


這種檢查主要是針對攝護腺癌晚期的患者,攝護腺癌到了晚期出現轉移時,常見的轉移部位就是成骨,比如盆骨和脊柱骨等,這主要是因為脊柱骨等骨骼的靜脈與攝護腺的靜脈相連,便於癌症細胞的轉移。攝護腺癌晚期患者,不管有沒有出現骨頭痛的症狀,都需要做這個檢查,以便於後續的治療。


2、直腸超聲檢查


用超聲檢查直腸部位,可以檢查攝護腺的許多問題,比如攝護腺的大小和性狀,攝護腺的包膜是否完整,是否出現向膀胱凸起的症狀以及結節的大小和數量等,可以從整體上掌握患者的攝護腺狀況,確定病情的嚴重程序,有利於制定出恰當的治療方案。


3、CT和MRI


這兩種方法也可以用於檢查攝護腺癌,不過有一定的限制。因為通過CT等辦法檢查攝護腺,很容易忽視掉癌細胞生長比較少的病灶,比如一期和二期的攝護腺包膜內的小結節癌變,但對於攝護腺癌的臨床分期有很重要的意義。因此,患者也需要進行這兩項檢查。


攝護腺癌不僅危害男性的生殖健康,甚至會危害生命。因此男性應當關注自己的攝護腺健康,生活中如果發現疑似攝護腺疾病的症狀,應當及時檢查治療。而對於攝護腺癌的檢查有直腸超聲檢查及CT和MRI等,診斷的結果都比較準確可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發炎可以分為4大類,不同類型的治療方法會不同
上一篇:攝護腺癌太可怕,男人做好這5件事能預防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