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牛皮癬病因復雜 容易反復發作

牛皮癬病因復雜 容易反復發作


犀利士5mg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病,其特征是在紅斑上反復出現多層銀白色幹燥鱗屑。中醫古稱之為白疕,古醫籍亦有稱之為松皮癬,西醫稱為銀屑病,俗稱牛皮癬。其特征是出現大小不等的丘疹,紅斑,表面覆蓋著銀白色鱗屑,邊界清楚,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及背部。


  牛皮癬病因分析


  中醫學認為牛皮癬多由於風邪外侵,伏於營血,血熱毒盛,或因情志內傷,氣血鬱滯,鬱而化熱,風熱相搏,發於皮膚而成紅斑鱗屑,或因飲食失節,脾胃失和,更受風熱毒邪而發病,病程遷延日久,耗陰傷血,而致陰虛血燥。肌膚失其養,血燥生風而起層層白屑,更因氣血鬱滯,漸至皮膚,皮疹可大如地圖斑片,辯證分析,其存在有血燥、血熱、血虛之象。


  從西醫的角度講,則是由於角質細胞過度增殖,各種生化代謝紊亂,導致老化的表皮細胞還沒有脫落,新的表皮細胞又冒出來,於是分化不完全的表皮細胞迅速堆積,開始為粟粒大小紅斑,很快表面就出現銀白色鱗屑,輕輕刮之,即可剝下,隨著受損細胞的抗大,皮損向四周擴張,與其相互融合,最後逐漸形成大小不等的斑片,將其分為尋常型、紅皮病型、關節炎型、濃胞型。


  現代醫學認為牛皮癬的發病原因較復雜,主要有遺傳、代謝障礙、感染、免疫功能障礙等。


  1.遺傳基因,根據臨床本病常有家庭史,並有遺傳傾向。


  2.季節關系,本病大多好發秋冬,小部分在其它季節發病,部分病例有明顯季節關系。部分病人在秋冬季發病或加重,夏季減輕或消退。


  3.感染,有咽喉感染史,發現很多患銀屑病與扁桃體炎有密切關系。說明感染是患銀屑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4.精神創傷,激烈的情緒刺激可引起和使病情加重的占40%,煩惱使病情惡化的占37%。


  5.內分泌障礙,主要與妊娠、分娩、哺乳以及月經有關,部分病人在妊娠時可以減輕,有的惡化,有少數病例在經期前後加劇,也有在分娩後或閉經時皮損加重或減輕。


  6.外傷,有些因外傷而引發。皮疹初發常在外傷處發生。


  此外,還因個人的自身體質、生活環境、工作性質的不同而不同,主要是機體功能失調,免疫力下降而造成的。


  牛皮癬為何這麼牛


  盡管有充實的醫學研究表白牛皮癬並沒有傳染性,但斑斑駁駁的皮膚仍令許多人惟恐避之不及,許多不明就裡的人依然存在牛皮癬會傳染的誤解,而他人的如此反映也經常讓牛皮癬患者自身發生分歧程度的精神嚴重、抑鬱及自卑感,因害怕遭人議論,甚至不敢在公家場所運動,這反而會引起或加重牛皮癬病情。


  因為現在治療牛皮癬的療效並不抱負,而且存在嚴重的誤治、濫治現象,致使牛皮癬的療程漫長,而且復發率高,成為了世界醫學重點科研攻關的疑難頑症之一。雖然患者發病之初多是泛泛型牛皮癬,但因為持久反復爆發,病灶會像地圖般地在病人身上蔓延,並不竭地形成肥厚的銀白色鱗屑,嚴重的瘙癢使他們不勝忍受,皮膚上血跡斑斑。


  而牛皮癬的不妥治療又往往會繼發重症皮癬的,如全身皮膚潮紅、腫脹、又有大量脫屑的 紅皮病型牛皮癬,或是伴有顯明的骨關節病變的關節型牛皮癬,這些嚴重的牛皮癬病症使病人痛苦不勝,不僅僅是皮膚上的惡疾,還會嚴重危機患者的肝腎等內部機可以,嚴重的甚至會危及患者生命。


  疾病應時而生,也要擇時而治,牛皮癬是一種易反復發作的皮膚病,這種病往往季節性很明顯,秋冬季節最重,夏季最輕,所以冬病夏治是一個抵抗牛皮癬復發,治療牛皮癬的好選擇。好多患者都發現自己的皮損往往是在冬天加重,在夏天緩解,而且在夏天治療牛皮癬的效果通常比較好。


  牛皮癬注意事項


  預防牛皮癬復發,應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樂觀的情緒 有人統計,銀屑病患者75%以上伴有急躁、激動、易怒的不良情緒。很多患者因精神刺激而發病或加重,也有的患者因心情開朗而自愈。因此,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平和、安祥的心境,是預防銀屑病復發的一劑良藥。


  (2)適當的休息及運動 鍛煉自己的體魄,增強抵抗力,如太極拳鍛煉、氣功療法等。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不飲酒,不吸煙,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羊肉、海鮮等腥膻之品。


  (4)清除病灶 積極治療感染傷口及炎症,尤其是扁桃體化膿腫大。切除經常發炎的扁桃體,可利於銀屑病的治療及預防。


  (5)經常內服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2等藥物。


  (6)每於好發季節之前,適當服用涼血消斑潤膚中藥,能夠有效避免或減輕銀屑病復發。


  (7)寒冷季節發病的患者,應經常進行日光浴。


必利吉專稿,轉載請注明必利吉;行業合作請連絡:[email protected]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警惕:白癜風跟著夏天來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