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提高性能力 > 男人四十後要補充雄激素

男人四十後要補充雄激素


犀利士5mg

   【門診病例】


  某患者,45歲,私企老板,正是事業家庭都蒸蒸日上,順風順水之時,近半年卻老感覺心情煩悶,睡眠差,乏力。工作上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效率低,急躁,容易上火;以往和諧美滿的夫妻生活也開始力不從心了。在家中一貫和顏悅色的他,變得會跟妻子孩子為了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每天只要他一出現,不管是公司還是家裡的氣氛頓時就變得緊張起來,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生怕惹到他。起初他妻子以為是工作上壓力太大也沒太在意,給他購買了保健補品配以靚湯食補,但收效甚微,脾氣依然火爆。幸而他一天無意中看到報紙上關於中老年男性雄激素缺乏的相關文章,這才引起了注意,於是去醫院進行問診,結果經專業檢測發現,他這些異常表征都是由於他體內睪酮水平下降惹的禍……


  男性對抗中年危機 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睪酮是男性睪丸分泌的雄激素,是決定男性特征的最重要物質,一旦分泌低於正常水平就會對男性的心理和生理造成影響。俗話說:男人四十一枝花,即指40歲左右的男人處於人生和事業的巔峰;然而從生理機能的角度也可以說男人四十一道坎。研究表明,男性步入40歲以後,體內的睪酮水平逐步下降,出現潮熱、抑鬱、煩躁不安及注意力減退、焦慮、躁動不安、愛發脾氣等症狀,醫學上稱之為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LOH)。


  【專家發言】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醫師 孫祥宙副教授


  40歲以上的男性是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LOH)的高發人群。目前有近四成的中老年男性都患有LOH,但其中的大多數尚沒有意識到自身的健康問題,對疾病缺乏正確的認知和積極的防治手段和心態。其實,步入中年的男性也應該建立起正確的健康理念,要像女性愛護她們的卵巢一樣,加強對自身雄激素的關注。


  雄激素不足可自測 你測過了嗎?


  由於睪酮的生理作用廣泛,生殖、泌尿、皮膚、骨骼、肌肉、造血、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等均有雄激素受體,因此LOH不僅會引發精神心理疾病,更是某些基礎疾病的預兆。


  在國外把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糖尿病叫做致命四兄弟,都是與睪酮缺乏有相關的一些疾病。如果身體沒有其他方面的變化,出現了性功能減退;精神衰退;體能明顯下降;血管擴張後出現潮熱,出汗等四大方面的問題,就要引起注意了。


  【專家發言】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泌尿泌尿科副主醫師 周少虎副教授


  對於廣大男性同胞而言,雄激素這個被稱作打造男性的激素其實也並不神秘,雖然雄激素缺乏所帶來的各種表征非常復雜,但是體內雄激素是否缺乏完全可以通過自我的檢測來大致掌握。近期中華醫學會泌尿科分會專家結合我國特點聯合推出了一份睪酮水平缺乏自測表(ADAM表),它由10個簡潔的問題構成,男性朋友只需用回答是與否就能有效地對自身雄激素是否缺乏有一個基本的了解。自檢中一旦問卷呈陽性,就應及早去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


  和諧生活應專業診療與生活方式並重 你準備好了嗎?


  目前,治療LOH最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外援性的睪酮補充治療。通過有效地攝取,使體內的睪酮水平達到正常生理濃度,從而消除由於部分睪酮缺失而導致的生理變化及臨床症狀,簡單的說,就是從根源上激活男性精力的源泉,從根本上改善男性生活品質。達到緩和治療LOH、改善生活品質的目的。


  由於LOH的臨床表現和症狀較為復雜,且缺乏特異性,故診斷過程較為復雜 。一般,LOH的診斷包括三個方面內容:症狀評價、血清睪酮水平測定和試驗性睪酮補充治療的反應。三者是統一又相輔相成的。40歲以後的男性應當咨詢醫生,了解關注自己的健康水平,並使用自測表進行自檢,一旦問卷呈陽性,應該盡早去醫院進行專業的問診和治療,如果有任何症狀和LOH的診斷標準相符,就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采取積極、專業的治療措施,做到盡早發現,正確診療。


  【專家發言】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泌尿外科主醫師 鄧春華教授


  由於LOH持續時間相對較長,在夏秋交替之際,季節更替引起的波動,更容易導致男性同胞從生理、心理上產生諸多不適,成為各種疾病的隱患。因此,男性同胞應該樹立起一個健康的生活理念,做到加強身體鍛煉,合理飲食結構,養成規律生活,與此同時,也應該加強對自身健康的關注,做到定期專業檢測,發現問題及時就醫。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男人面對工作、家庭和社會所承受的壓力是很大的,心理上的壓力加上生理上的衰老,使得男性在進入40歲以後出現了一系列的健康問題和隱患。如今我們都在提倡共建和諧社會,生殖健康是其核心內容之一,只有我們整個社會,包括男性和女性同胞都來關注健康,才能擁有真正和諧健康的生活。 ${FDPageBreak}


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在的現狀




  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和男性更年期綜合征


  更年期最初是用來形容女性從中年進入老年的卵巢功能減退的過渡時期。近十幾年來人們發現,一些女性更年期的症狀,也在不少中老年男性的身上出現,如神經功能紊亂、抑鬱、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容易疲勞、失眠、潮熱、出汗和性功能減退等,因此,許多人包括醫生在內都習慣性的把這些症狀稱為 男性更年期綜合征。


  其實,這個概念用在男人的身上並不準確,讓人們忽略了男性出現上述現象的真正原因——睪酮缺乏。睪酮是男性性腺分泌的雄激素,是決定男性特征的最重要的物質,生理作用十分廣泛,生殖、泌尿、骨骼、肌肉、造血、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等均有雄激素受體,故對男性的生活品質有重大影響,被稱為打造男性的激素。


  然而,睪酮水平卻隨著年齡增長而呈下降趨勢,數據顯示,男性在30-90歲期間,體內的睪酮水平平均每年下降1%-2%,而總下降量高達30%-50%。40-70歲的男性中,大約30%-40%有一種或多種更年期症狀,而症狀種數會隨年齡的增長而增多,到80歲以後,80%-90%的男性或多或少有不同程度的症狀 。因此,2005年,國際泌尿科學會,國際老年男子研究協會及歐洲泌尿學會將這種與男性年齡增長相關的臨床綜合症正式更名為遲發性性腺功能減退症,即LOH,其特征為具有典型的臨床症狀和血清生物活性睪酮水平的低下, 此種狀態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並給多器官、系統的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LOH在的現狀


  長期以來,國內對男性健康的關注不足,對男性生殖健康現狀、男性生殖保健服務需求的研究也很少。在過去的30多年裡,男性健康領域裡也沒有相關的大規模調研。為了更好地更深入地了解和掌握男性的健康現狀,世界衛生組織(WHO)男性專題指導委員會委員谷翊群教授親自發起並領導了國內首個針對中老年男性的健康狀況調研評估,采用整群及年齡分層抽樣方法針對40-69歲的不同年齡層男性個案進行研究。為時一年半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40-49歲男性LOH的患病率為19%;50-59歲男性LOH的患病率上升至為38%;60-69歲男性的患病率則高達56%。


  這一結果充分顯示,我國男性群體對自身健康的關注明顯不足,在被調查的中老年男性群體中(40-69歲),對於雄激素的總知曉率為27.7%; 對雄激素8個主要生理作用的知曉率為7.6% ~ 22.2%; 低睪酮狀態擔憂程度為10.5%;自我判定存在雄激素缺乏僅為4.8%; 只有2個人做過血清睪酮檢測;只有6個人接受過雄激素補充治療;另外,在被調查男性中,



  對於男性更年期的知曉率為67.4%,其中只有15.9%人對此表示出 擔憂;5年內因摔倒出現骨折的患病率為4.2%,而只有0.9%的人做過骨密度檢測。而結合ADAM自測表與激素檢測後發現,被調查者中有半數以上有睪酮部分缺乏的不同症狀。


  由此可見,我國中老年男性對雄性激素相關知識和疾病的認知、態度和需求等方面的水平偏低。而隨著在人口結構上已經逐漸步入老年社會(60歲>10%, 70歲>7%),預計在2050年達到峰值,超過60歲的人口將達到4億,占總人口的26%,對中老年男性健康的關注更是刻不容緩。


  及早


必利吉專稿,轉載請注明必利吉;行業合作請連絡:[email protected]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多發性硬化症性功能障礙的治療
上一篇:水果與性功能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