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表現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表現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表現


1.1、慢性腎小球腎炎表現有水腫


在整個疾病的進程中,大多數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會呈現不一樣水平的水腫。


1.2、慢性腎小球腎炎表現有高血壓


有些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是以高血壓症狀來腎病醫院求治的,大夫要他們化驗小便後,才曉得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惹起的血壓升高。對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來說,高血壓的發生是一個遲早的過程。


1.3、慢性腎小球腎炎表現有尿異常改變


尿異常簡直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必有的現象,包括尿質變化和鏡檢的異常。有水腫的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會出現尿量減少,且水腫程度越重,尿量減少越明顯,無水腫患者尿量多數正常。當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腎臟受到嚴重損害,尿的濃縮一—稀釋功能發生障礙後,還會出現夜尿量增多和尿比重下降等現象。



2、慢性腎小球腎炎介紹


慢性腎小球腎炎(chronic glomerulonephritis)簡稱慢性腎炎,是由多種不同病因、不同病理類型組成的一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臨床特點為病程長、發展緩慢,症狀可輕可重,多有一個無症狀尿檢異常期,然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蛋白尿、鏡下血尿,可伴高血壓和(或)氮質血症,及進行性加重的腎功能損害。


3、怎樣確診腎小球腎炎


3.1、尿液:通過尿常規可用於初步觀察尿蛋白、潛血、白細胞、管型、細菌、酸鹼度和比重等。尿相差顯微鏡觀察紅細胞的形態,用於觀察血尿是否來源於腎臟。24小時尿蛋白定量有助於判斷蛋白尿的多少。


3.2、血液:一般包括血常規,血生化,肌酐清除率;其他包括感染、腫瘤和免疫方面有助於輔助診斷的各項檢驗。


3.3、影像學:泌尿系B超觀察腎臟大小有助於判斷腎病的進程;胸片和超聲學方面檢查有助於發現胸水和腹水等。


3.4、腎穿刺活檢:為有創傷的檢查,但是對於腎小球腎炎的診治和預後判斷均十分重要。


慢性腎炎飲食注意事項

1、控制水分早期無水腫、尿量多時應多飲水,以利於排出尿素等,蛋白質代謝產物。晚期有水腫、尿量少時,應按每天排出量酌情減少,以免加重水腫。


2、全面補充維生素,補充大量的維生素,有助於促進毒素的代謝。患者可選擇富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維生素E的食物,以及含鉀和磷低的蔬果,如白菜、芹菜、菠菜、卷心菜、葡萄、西瓜、番茄等。



3、補充優質蛋白選食奶類、蛋類、魚、禽、瘦肉等食物,既可保證必需氨基酸的供應,又可減少體內廢物的堆積。


4、保證充足的熱量進食多糖、多維生素、低蛋白、無鹽或低鹽食物。常見的食物有:米、面、粉皮、藕粉。也可以不同方式進食葡萄糖蜂蜜、果汁、果糖、蔗糖等。


5、限制鈉、鉀、鎂等礦物質攝取量,患者應忌食咸菜、海味、醃制品等含鈉鹽較高的食物,以減輕腎臟負擔。


慢性腎炎的日常護理

1、慢性腎炎的自我按摩


慢性腎炎患者,要學會通過合理的按摩方法,來減輕病痛,這同樣對減小腎臟受損程度,也是非常必要的。搓擦腰眼:兩手搓熱後緊按腰部,用力搓30次。增強腎臟功能。


2、慢性腎炎飲食注意


腎病患者飲食要求低蛋白、低鹽飲食。若腎病患者采取高鹽飲食,會加重腎小球硬化,加速腎功能下降。攝取不足會營養不良,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對人體也不利。一般情況下,每日蛋白質攝取量60克左右。具體攝取量,需按照定期復查血的白蛋白含量、體質情況而作相應調整。



3、慢性腎炎要注意休息


慢性腎炎患者需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活動,否則會加重病情,如尿檢變化會加重,尿蛋白增多或血尿增多,休息後則好轉或恢復到原來水平。原則上,腎功能正常者,應該參加一些輕柔的文娛活動,防止過度激烈的運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忌食什麼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能喝酒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