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中藥方

慢性腎小球腎炎中藥方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中藥方


以脾陽虛弱為主者。臨床見下肢浮腫較甚,按之凹陷不易恢復,胸悶腹脹,納少便溏,面色黃,神疲肢冷,小便量少。舌淡苔白,脈滑沉緩。治宜溫中健脾、行氣利水。可用實脾飲加減(茯苓、白術、附子、幹薑、厚樸、木香、大腹皮、木瓜、草果、甘草、山藥、澤瀉、車前子)。


以腎陽虛為主者,證見全身高度水腫,腰以下為甚,腰膝酸軟,肢冷畏寒,神疲倦怠,面色咣白,尿少,舌淡胖、有齒痕,脈沉細無力。治宜溫腎利水。可用濟生腎氣丸加味(附子、熟地、丹皮、澤瀉、山藥、山萸肉、肉桂、茯苓、懷牛膝、車前子。


2、地黃小薊湯可治慢性腎小球腎炎


地黃小薊湯養陰,清熱利濕。主治慢性腎炎。生地10~20克,北沙參10~20克,玄參10~20克,墨旱蓮15~30克,荔枝草15~30克,小薊15~20克,黃柏10克,白茅根30~60克。


水煎服,每日1劑。熱毒重者,加白花蛇舌草15~30克;咽痛甚者,加蟬衣6克、射幹10克;腰痛甚者,加川續斷15克;乏力明顯者,加太子參15克;夾瘀者,加丹皮10克、赤芍10克。


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偏方


珍珠草大棗治慢性腎炎主治慢性腎盂腎炎。珍珠草(全草)30克,大棗6個。將上藥初煎液1次空腹服,復煎液當茶飲,每日1劑,長期服用或加大劑量。珍珠草勿放在陽光下曝曬,以免葉果脫落影響療效。


用此方治療慢性腎盂腎炎患者16例,均獲治愈。其中4例僅服藥12劑,1例服藥80劑,一般服藥15~20劑即愈。有2例追蹤觀察分別10年和5年,其餘追蹤觀察2~4年,均未見復發。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危害

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尿量少於1000ml /日以下,可稱為少尿,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貧血與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減少有關。患者起病方式不一,有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是由於檢查時,發現的蛋白尿和高血壓。但是多數的患者會出現頭痛、高血壓、乏力、貧血等臨床症狀。但也有少數的病人起病是比較急的,水腫和蛋白尿嚴重。


由於長期患有高血壓,貧血,動脈硬化,尿中長期出現蛋白,水腫,在臨床上可以分為慢性腎小球腎炎普通型、高血壓型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療方法

鯽魚1條,約重250克,剖腹去內臟洗凈,裝入大蒜末10克,外包幹凈白紙,用水濕透,放入谷糠內燒熟。魚蒜全食,有條件者每日1條。適用於慢性腎炎及營養不良性水腫。


豬腎1個,黨參、黃芪、芡實各20克。將豬腎剖開,去筋膜洗凈,與藥共煮湯食用。此方適用於慢性腎炎恢復期及脾腎氣虛患者。


青頭雄鴨1只,粳米適量,蔥白3莖。將青頭鴨肉切細煮至極爛,再加米、蔥白煮粥,或用鴨湯煮粥,溫熱食,5~7日為一療程。此方具有補益脾胃、利水消腫功效。適用於一切水腫病人。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初期症狀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概念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