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特效藥

慢性腎小球腎炎特效藥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特效藥


肺腎氣虛型,症見少氣無力,惡風怕冷,每因感受風寒之邪而引起眼瞼浮腫,續即四肢及全身皆腫,肢節酸重,咳喘無汗,小便不利,舌淡苔白,脈浮而無力。可服通宣理肺丸、五皮丸、五苓丸等。


風熱挾濕型,症見咽喉紅腫疼痛,小便短赤,每因外感風熱濕邪而引起頭面肢體甚至全身浮腫加重,舌紅,苔黃或膩,脈濡數。治宜清熱利濕消腫。可服羚翹解毒丸、板藍根沖劑、小溫中丸、腎炎四味片等。


脾虛水停型,症見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浮腫較輕,但遷延日久,並可見納呆、惡心,便溏,舌談胖有齒印,苔白滑,脈沉細。可選參苓白術丸、啟脾丸、腎炎舒等任何一種與胃苓丸同服。


2、慢性腎小球腎炎危害


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前驅症狀,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沒有急性腎炎或是鏈球菌感染的病史,病因難以確定。貧血:貧血與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減少有關。


患者起病方式不一,有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是由於檢查時,發現的蛋白尿和高血壓。但是多數的患者會出現頭痛、高血壓、乏力、貧血等臨床症狀。但也有少數的病人起病是比較急的,水腫和蛋白尿嚴重。


3、腎小球腎炎飲食原則是什麼


蛋白質的攝取應根據病情而定。若病人有腎功能不全、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取,如尿素氮超過60mg%時,每日蛋白質供給量以公斤體重0.5克攝取,並采用牛奶、雞蛋等高生物價蛋白質,以減輕腎臟排洩氮質的負擔。


有浮腫及高血壓症狀的病人,應依病情分別采用少鹽、無鹽或少鈉食品。少鹽是指每日食鹽攝取量低於3克;無鹽是指每日膳食中不加食鹽,也不食用含食鹽食物。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臨床表現

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類型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可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慢性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中年為主,男性多見。多數起病緩慢、隱襲。臨床表現呈多樣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病情時輕時重、遷延,漸進性發展為慢性腎衰竭。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類型

1、慢性腎炎普通型


為最常見的一型。患者可有無力,疲倦,腰部酸痛,食慾不振。水腫時有時無,一般不甚嚴重。常伴輕度到中度高血壓。面部虛黃、蒼白、眼底動脈變細、有動靜脈交叉壓迫現象。


2、慢性腎炎腎病型


血壓正常或中等度持續性增高。腎功能正常或進行性損害,血肌酐和血尿素氮升高,肌酐清除率和酚紅排洩均減低。患者可有貧血,血沉明顯加快。此型腎炎經適當治療,這樣病情就可以緩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病理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分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