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誘因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誘因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誘因

1.1、免疫缺陷(45%):


免疫功能缺陷可使機體抵抗感染能力下降,招致微生物反復侵襲;機體又不能產生足夠量的抗體,以清除致病物質(抗原),致使抗原能持續存留機體內,並形成免疫復合物,沉積於腎組織,產生慢性炎症過程。


1.2、感染(15%):


起病前多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部位感染,少數慢性腎炎可能是由急性鏈球菌感染後腎炎演變而來,但大部分慢性腎炎並非由急性腎炎遷延而來。


1.3、腎小球病變(15%):


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直接遷延發展而成。



2、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臨床表現

慢性腎炎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青中年為主,男性多見。多數起病緩慢、隱襲。臨床表現呈多樣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病情時輕時重、遷延,漸進性發展為慢性腎衰竭。


如血壓控制不好,腎功能惡化較快,預後較差。另外,部分患者因感染、勞累呈急性發作,或用腎毒性藥物後病情急驟惡化,經及時去除誘因和適當治療後病情可一定程度緩解,但也可能由此而進入不可逆慢性腎衰竭。


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危害

3.1、對心、肺會造成的傷害: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心、肺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和腎性高血壓,長期作用於心臟可引起心力衰竭和肺水腫,所以慢性腎炎患者常會出現胸悶氣急,無法走路,無法平臥的現象。


3.2、對骨骼系統造成的傷害:慢性腎炎會影響到人體的骨骼系統,是人體的骨骼產生畸形。長期的慢性腎小球腎炎會使人引起骨組織普遍脫鈣,出現抽筋、骨質疏松、骨痛等臨床表現。



3.3、對消化系統造成的傷害: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常有惡心、嘔吐、腹痛、腹瀉、便血等症狀,這主要是由於消化系統體內堆積的尿素排入消化道,在腸內經細菌尿素酶的作用形成氨,可刺激胃腸黏膜引起纖維素性炎症,甚至形成潰瘍和出血。


3.4、對造血系統造成的傷害:造血系統尿毒症時促紅細胞生成素產生不足,加上各種毒素對骨髓造血功能的抑制,可導致慢性腎小球腎炎貧血的出現。尿毒症患者還常出現血小板的減少和血小板的功能障礙,導致牙齦出血、鼻出血和消化道出血等。


慢性腎小球腎炎如何正確飲食

1、保證合理的優質低蛋白飲食


就是要吃適量的瘦肉、雞肉、魚肉、雞蛋、牛奶等優質蛋白食物,總量不能多,但一定要吃,否則人體就會缺少蛋白質,特別是蛋白尿比較嚴重的患者更加要注意。


2、應限制鹽的攝取


為控制血壓,應限制鹽的攝取,根據病情給於少鹽或無鹽飲食,即使血壓恢復正常也應清淡飲食為宜。


3、飲食要冷熱適宜


很好選用微溫和微涼的食品忌用酒類飲料和刺激性食品。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由於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4、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飲水


用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的食物;水分不需限制,可飲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腫。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中醫治療

1、祛風利水、內外分消。適應症:起病初期,惡寒,惡風,發熱,咳嗽,頭痛,尿量少,全身浮腫以腰以上為著。苔薄白,脈浮緊或沉細。常用處方為越婢湯合五皮飲加減。


2、疏風清熱、涼血解毒。用於具有風熱表現的病人:發熱,不惡寒,常有咽喉腫痛,尿少色赤,肉眼血尿。脈滑數或細數,舌質紅,舌苔薄黃。常用處方為銀翹散加蟬蛻、白僵蠶、赤芍、丹皮等。


3、清熱利濕或清熱解毒法:適用於病人皮膚感染或外感表證已解,濕鬱化熱,可有發熱,口幹口苦,喜冷飲,尿少色紅,浮腫不消。舌苔薄黃或黃膩,脈滑數。常用五味消毒飲加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要補充什麼營養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驗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