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傳染嗎

慢性腎小球腎炎傳染嗎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傳染嗎


慢性腎炎患者只要在腎病治療的時候積極配合,那麼就不會出現慢性腎炎傳染的現象,但是慢性腎炎患者還是擔心,慢性腎炎會像其他病症一樣會出現復發的狀況,其實慢性腎炎在平時保養的好就不會出現復發的狀況,當然這要以腎病患者的身體情況而定。腎炎沒有傳染性,所以當自己身邊的人出現了這種疾病的時候,自己是不用過於恐慌的。但是在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皮膚感染;不要食用危害腎臟的藥物。


2、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發病機制


僅有少數慢性腎炎是由急性腎炎發展所致(直接遷延或臨床痊愈若幹年後再現),大部分慢性腎炎的發病機制是免疫介導炎症。另外,非免疫、非炎症機制在疾病發展過程中起重要作用,如健存腎單位長期代償處於血流高灌註、高濾過和高跨膜壓的“三高”狀態,久之導致健存腎小球硬化。


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臨床表現


臨床表現呈多樣性,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其基本臨床表現,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病情時輕時重、遷延,漸進性發展為慢性腎衰竭。實驗室檢查多為輕度尿異常,尿蛋白常在1~3g/d,尿沉渣鏡檢紅細胞可增多,可見管型。血壓可正常或輕度升高。


哪些疾病易與腎小球腎炎混淆

1、原發性高血壓繼發腎損害。腎炎多發生在青壯年;而高血壓繼發腎損害發生較晚。病史對鑒別非常重要。是高血壓在先,還是蛋白尿在先,對鑒別診斷起主要作用。故臨床上發現高血壓患者,應常規作尿檢查,必要時作腎功能檢查。高血壓繼發腎臟損害者,尿蛋白量較少,一般<1~1.5g/d,罕見有持續性血尿和紅細胞管型,腎小管功能損害一般早於腎小球。腎穿刺常有助鑒別,有人發現臨床上診為原發性高血壓的患者中20%經腎穿刺確診為原發性腎小球疾病。


2、慢性腎孟腎炎。慢性腎盂腎炎晚期,可有較大量的蛋白尿和高血壓,有時與慢性腎炎很難鑒別。慢性腎盂腎炎多見於女性病人。詳細詢問常有尿路感染的病史。多次尿沉渣鏡檢和尿細菌培養,對有活動性感染的慢性腎盂腎炎的診斷是必要的。慢性腎盂腎炎患者,腎功能的損害多以腎小管損害為主,可有高氯酸中毒,低磷性腎性骨病,而氮質血症和尿毒症較輕,且進展很慢。靜脈腎盂造影和核素檢查如發現二側腎臟損害不對稱,則更有助於慢性腎盂腎炎的診斷。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簡單預防

1、生活規律。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並隨時保持心情輕松愉快,強化自我保健意識。積極防治感染病灶、積極防治急性腎炎。減少機體感染機會,防止受冷著涼,預防感冒、化膿性扁桃體炎、皮膚化膿感染等疾病的發病;一旦感染了以上疾病或發生了急性腎炎及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要給予及時徹底的治療。


2、注意自身監測。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及排尿異常,則提示有得腎臟病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於盡早診斷和治療,對預防本病也有重要作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早期可以治愈嗎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食療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