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譜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譜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食譜


鮮人乳汁方:取鮮人乳汁,每次服300毫升,每日2次。本品對兒童急慢性腎炎引起的蛋白尿,在中西醫結合療效不佳時可選用。


鯉魚赤豆粥:鯉魚一條,赤小豆50克,粳米粉100克。先煮鯉魚取汁,分2份2-3次服用,可健脾利水,用於脾虛水腫者。


消蛋白方:黃芪山藥粥:生黃芪、 生山藥、粳米各50克,先煮黃芪20分鐘,去渣取汁,再入山藥、粳米共煮成粥,分早晚兩次溫服。每日一劑,可長期服用。本法適用於慢性腎炎症見浮腫、乏力、面色痿黃、心悸氣短、舌淡胖、苔白、脈緩或細弱者。陰虛火旺及外感發熱者忌用。


2、慢性腎小球腎炎吃什麼蔬菜好


白蘿卜。蘿卜是備受百姓喜歡的蔬菜之一。蘿卜富含維生素C,鈣、磷、鐵等礦物質,還有粗纖維、木質素、氫化黏液素、組織氨基酸、碘、鉀、錳、硼等有益物質,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蘿卜日常可熟吃、生吃,也可搭配做燉菜,不但可刺激食慾,還能輔助治療部分病症。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有效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肝臟和腎臟等病變,可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


3、慢性腎小球腎炎不能吃什麼水果


蘋果。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系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從而加重病情。


香蕉。香蕉營養豐富,香甜可口。但因其含有較多鈉鹽,而腎炎患者的浮腫和高血壓都必須限制攝取鈉鹽。


發生慢性腎炎的病因是什麼

1、慢性腎炎的病因。僅有少數慢性腎炎是由急笥腎炎發展所致。但大多數病因不清,其發病機理和急性腎炎相似,是一個自身免疫反應過程。但為何導致慢性過程的機理尚不清楚,可能與機體存在某些免疫功能缺陷有關。免疫功能缺陷可使機體抵抗感染能力下降,招致微生物反復侵襲;機體又不能產生足夠量的抗體,以清除致病物質(抗原),致使抗原能持續存留機體內,並形成免疫復合物,沉積於腎組織,產生慢性炎症過程。


2、慢性腎炎的病理。慢性腎炎的病理改變是兩腎彌漫性腎小球病變。由於慢性炎症過程,腎小球毛細血管逐漸破壞,纖維組織增生;腎小球纖維化,玻璃樣變,形成無結構的玻璃樣小團。由於腎小球血流受阻,相應腎小管痿縮,纖維化,間質纖維組織增生,淋巴細胞浸潤。病變較輕的腎單位發生代償性肥大;在硬化的腎小球間有時可見肥大的腎小球。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簡單預防

1、生活規律。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並隨時保持心情輕松愉快,強化自我保健意識。積極防治感染病灶、積極防治急性腎炎。減少機體感染機會,防止受冷著涼,預防感冒、化膿性扁桃體炎、皮膚化膿感染等疾病的發病。一旦感染了以上疾病或發生了急性腎炎及其他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要給予及時徹底的治療。


2、注意自身監測。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及排尿異常,則提示有得腎臟病的可能,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便於盡早診斷和治療,對預防本病也有重要作用。溫馨提示:慢性腎小球腎炎為急性腎炎遷延不愈所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濕疹先治腎還是先治肺
上一篇:腎炎會出現蛋白尿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