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與高血壓腎病鑒別

慢性腎小球腎炎與高血壓腎病鑒別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與高血壓腎病鑒別


腎性高血壓和原發性高血壓在治療、預後方面存在很大的不同,故有必要對二者作認真的鑒別。那麼如何區別腎性高血壓和原發性高血壓呢?這就需要進行仔細的檢查和詢問病史,明確因果關系,弄清發病的先後次序。


腎性高血壓可分斷腎實質性高血壓和腎血管性高血壓。其中腎實質性高血壓,在病史不典型時,與原發性高血壓的鑒別有一定的困難,這時需做腎穿以明確診斷。


2、腎血管性高血壓的簡介


多見於30歲以下,或55歲以上,突然發生惡性高血壓,或以往有高血壓史,突然轉為惡性高血壓者。並應注意病史中有否腰部外傷,腰背部或脅腹部劇痛,腹痛等病史。


體檢時腹部或脅腹部,頸部可有血管雜音。但上述征象均無特異性,確診要靠腎動脈造影及腎靜脈腎素測定,該病施行手術後可治愈。


3、高血壓腎病可以怎麼治療


擴血管,擴張腎臟各級小動脈,因為高血壓刺激導致了腎小球微血管的缺血缺氧。擴血管的目的就是為了改善腎臟血液循環各系統的血液供應,緩解腎臟各固有細胞的缺血缺氧狀態,阻止高血壓對腎血管內皮細胞的損傷,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抗炎,減少炎細胞的浸潤,避免炎症因子對內皮細胞的破壞。從根本上解決腎臟纖維化的啟動因素炎症性反應,阻斷腎臟纖維化的進程,保護腎臟固有細胞。


降解,腎小球毛細血管中的炎症細胞的增多會刺激細胞外基質過度的分泌,只有把增生的細胞外基質給降解排出體外,才可以起到修復的作用。微化中藥滲透療法針對病灶積聚的細胞外基質進行清除,還能促進腎臟合成降解酶並增強其活性,防止細胞外基質對腎臟組織的破壞,修復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從根本上修復因高血壓造成的腎組織的損傷。


慢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的原因

慢性的腎小球腎炎高血壓都是一個腎炎疾病所引發的後期併發症,就是說一個本來很單純的疾病,這個時候在不及時治療和控制下出現了一些加重和惡化的現象,那麼這樣一來的話就很容易出現生命危險,很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在患上了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時候還會引發高血壓。


腎內升壓物質增多而降壓物質減少:慢性腎小球腎炎時由於腎小球毛細血管痙攣、阻塞使腎組織缺血,腎小球旁細胞不斷分泌腎素,通過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引起全身小動脈收縮,血壓升高。同時由於腎組織破壞,腎組織分泌的降壓物質,如攝護腺素多肽和緩激肽系統,使擴張血管的因素減少,進一步使血管痙攣加重,血壓變得更高。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危害

1、高血壓,慢性腎小球腎炎多數病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血壓,有的患者會比較輕,也有的是中度。


2、尿改變,尿異常是慢性腎小球腎炎最常出現的症狀,如果尿量少於1000ml /日以下,可稱為少尿,而且常伴有浮腫;對於腎小管損傷比較嚴重的患者,常會出現夜尿增多,尿量增多,但是水腫並不是很明顯。嚴重的會出現脫水的情況。


3、前驅症狀: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沒有急性腎炎或是鏈球菌感染的病史,病因難以確定。


4、貧血:貧血與腎臟分泌的促紅細胞減少有關。


5、患者起病方式不一,有的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是由於檢查時,發現的蛋白尿和高血壓。但是多數的患者會出現頭痛、高血壓、乏力、貧血等臨床症狀。但也有少數的病人起病是比較急的,水腫和蛋白尿嚴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護理
上一篇:濕疹先治腎還是先治肺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