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護理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護理


犀利士5mg

1、慢性腎小球腎炎要有信心


慢性腎臟病雖然難治,但並不是不可治,有的雖不能治愈,但只要堅持長期服藥,可以達到長期緩解的效果。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的生活調整,持續的有效治療,及時的復診檢查,就可以收到好的療效。


2、慢性腎小球腎炎要有耐心


慢性腎臟病不容易治好,不要打遊擊戰,選擇有效的治療方法並長期堅持是很重要的。



3、慢性腎小球腎炎要有恒心


慢性腎臟病病程長,而且容易反復發作,有的人對治療的長期性缺乏思想認識,再加之慢性腎炎早期無明顯症狀,若患者因此放松警惕性,不能堅持長期治療,導致病情惡化,後果不堪設想。


4、慢性腎小球腎炎飲食要合理


近年來中外的不少專家學者就飲食與慢性腎炎促進因素的關系進行了臨床和動物實驗研究。他們發現,高蛋白飲食可加速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發生,這是因為在腎臟原發損傷的基礎上,加之高蛋白飲食,就會產生腎小球內高血壓,從而導致殘存腎小球的硬化和纖維化。


而相反,在臨床及動物實驗中發現,給予低蛋白飲食,則可延緩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發生。因而,合理的飲食調理,對腎臟疾病腎功能不全具有良好的影響,可以減輕腎小球負荷、延緩腎小球毛細血管硬化與腎功能衰竭的進程。因此,對慢性腎炎的飲食調理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慢性腎小球腎炎藥物治療

1、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要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是加速腎小球硬化、促進腎功能惡化的重要危險因素,故積極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環節。


2、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要減少蛋白尿


2.1、糖皮質激素和細胞毒藥物的應用:如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伴或不伴腎功能異常的,可考慮應用潑尼松1mg、(kg·d),治療過程中監測血壓及腎功能變化情況,一旦腎損害加重,需酌情撤、減糖皮質激素。



2.2、AcEI和(或)AR8:用於減少蛋白尿時,其使用劑量與保護腎臟的作用在一定范圍內呈正相關。


3、抗凝和抑制血小板聚集藥物


3.1、抗凝藥物:低分子肝素鈉5000u,每日1一2次,皮下註射,其抗栓效果優於抗凝作用,半衰期比普通肝素長2—4倍,出血傾向小,生物利用度好。


3.2、抗血小板聚集藥:雙嘧達莫(潘生丁)75——100mg,每口2—3次,口服;阿司匹林75——100mg,每日1次,口服。


慢性腎小球腎炎的預防

1、適當休息。正常人作劇烈體力活動時,可產生暫缺性腎缺血,導致蛋白尿、血尿和管型尿,故腎炎患者(包括單純血尿和單純蛋白尿患者在內),均應避免劇烈運動。


2、合理飲食。慢性腎炎腎功能正常的患者,可不必限制飲食,但有水腫和高血壓時,應限制鹽的攝取,每日食鹽入量為1——3克。關於蛋白質的攝取,慢性腎炎尤其是腎功能不太好的患者(血肌酐>226毫摩爾/升),應采用低蛋白飲食。大量的前瞻性研究已證實,低蛋白飲食可明顯延緩其進入終末期腎衰。



3、預防感染。老年慢性腎炎患者,由於自身抵抗力差,極易感染,常見的感染部位有:上呼吸道、膽道、泌尿道、胃腸道等。又因老年人對疾病的反應性差,受到感染後,臨床症狀常不典型,所以老年腎炎患者對於突然出現的發熱,咳嗽,洩瀉,尿頻,尿急,尿痛等,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化驗小便、血常規或做細菌培養,然後及時選用有效的抗菌素。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是慢性腎小球腎炎
上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與高血壓腎病鑒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