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金匱腎氣丸補腎氣嗎

金匱腎氣丸補腎氣嗎


犀利士5mg

1、金匱腎氣丸補腎氣嗎


金匱腎氣丸溫補腎陽,行氣化水,長期以來要用於治療因腎陽不足所致的咳嗽、哮喘、陽痿、早洩、慢性腎炎等疾病。


金匱腎氣丸處方源於漢代張仲景所著的《金匱要略》一書,處方為幹地黃、山藥、山茱萸(酒炙)、茯苓、牡丹皮、澤瀉、桂枝、附子(炙)、牛膝(去頭)、車前子(鹽炙),輔料是蜂蜜。處方中熟地能滋腎填精,山茱萸養陰澀精,山藥補脾固精,澤瀉能清洩腎火,處方中補陽的主藥附子、肉桂均取少量,而輔以其餘六味補陰藥,可以鼓舞腎氣壯火而食氣,各藥相輔,使得金匱腎氣丸具有溫補腎陽,行氣化水的功效,也就是說金匱腎氣丸對腎陽虛諸症有很好療效。


金匱腎氣丸並不是男人的專用藥,女人腎虧依然可以用金匱腎氣丸補,但要辨證用藥,金匱腎氣丸補得是腎陽虛,腎陰虛切不可使用。對於腎陽虛的女人,吃金匱腎氣丸是可以補腎的。


2、什麼是金匱腎氣丸


金匱腎氣丸的作用是溫補腎陽,化氣行水。用於腎虧水腫,腰膝酸軟,小便不利,畏寒肢冷。


3、金匱腎氣丸的藥品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忌房慾、氣惱。忌食生冷食物。服用前應除去蠟皮、塑料球殼。本品不可整丸吞服。


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咨詢醫師或藥師。


口服,水蜜丸一次4~5g(20~25粒),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2次。


金匱腎氣丸的配方是什麼

金匱腎氣丸的組成中藥包括:幹地黃、山藥、山茱萸(酒炙)、茯苓、牡丹皮、澤瀉、桂枝、附子(炙)、牛膝(去頭)、車前子(鹽炙)。輔料為蜂蜜。金匱腎氣丸的成分為生地、山藥、山茱萸、桂枝、附子、澤瀉、茯苓、丹皮。大隊滋陰藥中加入少量補陽藥,意在少火生氣,陽中求陰。


金匱腎氣丸是在六味地黃丸的基礎上加了麩子和肉桂,金匱腎氣丸主要成分有地黃、山藥等八味中藥,制作方法是取地黃 108g ,山藥 27g ,山茱萸(酒炙)27g ,茯苓 78g ,牡丹皮 27g ,澤瀉 27g ,粉碎成細粉,過篩,混勻。每100g粉末加煉蜜35~50g,與適量的水泛丸,幹燥,制成水蜜丸;或加煉蜜110~130g制成大蜜丸,即得。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金匱腎氣丸的功效的內容,可以去醫院咨詢那些專業治療腎臟疾病的醫生。我們要在生活中多多的鍛煉自己的身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以便讓大家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金匱腎氣丸的作用

可治療慢性腰腿痛:有人用金匱腎氣丸治療慢性腰腿痛,施治61例,經用藥2~4個療程後,治愈52例,見效6例,無效3例,總有效率為95.1%。服用此藥的方法是:每次口服9克,每日服2次,2周為一個療程。


可治療攝護腺肥大症:中醫認為,攝護腺肥大症屬於“癃閉”的范疇。由肺、脾、腎三臟氣化失司所致。有人用金匱腎氣丸治療攝護腺肥大症,施治35例,治愈27例,見效3例,無效5例,總有效率為85.7%。服用此藥的方法是:每次服18克,早、中、晚各服一次,10天為一個療程,一般用藥1~3個療程即可使病情得到緩解或治愈。


可治療老年性尿失禁:有人用金匱腎氣丸治療老年性尿失禁,施治36例,經服藥3~5個療程後,治愈28例,見效7例,無效1例,總有效率為97.2%。服用此藥的方法是:每次服18克,早、中、晚各服一次,7天為一個療程,一般用藥一個療程即可使病情得到明顯好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功能衰竭治療
上一篇:為什麼慢性腎小球腎炎會有蛋白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