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三個加號嚴重嗎

腎炎三個加號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炎三個加號嚴重嗎


三個加號說明病情已經很重了。慢性腎小球腎炎也叫慢性腎炎,概括講是因多種腎臟病病理損害所致的以蛋白尿,血尿及相應的一組臨床表現。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無症狀血尿,無症狀蛋白尿,疲勞,水腫,腰痛,高血脂,低蛋白血症,後期貧血,消化神經系症狀,酸中毒電解質失調,心衰,高血壓,多尿,無尿,聽力下降,眼底梗塞,皮癢,消瘦,脫發,骨痛,容易感染發炎等等。


這一症後群具有共同的臨床表現,病理,生理和代謝上的變化,如果真的患上腎炎一般西醫醫生首先選用強地松,環磷酰胺,長春新鹼等細胞抑制劑治療,但副作用極大,只對一部分病人有效。中醫在治療腎炎一般是陰虛症狀的用左歸丸或六味地黃丸加減,陽虛的附桂地黃丸,右歸丸等等。


2、腎炎有哪些臨床表現


腎炎的主要表現:乏力、腰部疼痛、納差、肉眼血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部分患者少尿)、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3、腎炎有哪些治療途徑


3.1、一般治療


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煙、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3.2、針對病因和發病機制的治療


針對免疫發病機制的治療,常包括糖皮質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血液凈化治療如血漿置換、免疫吸附等有效清除體內自身抗體和抗原-抗體復合物。針對非免疫發病機制的治療,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血症、肥胖、蛋白尿及腎內高凝狀態、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激活、氧化應激等治療。


腎炎有哪些分類

1、急性腎小球腎炎


是以急性腎炎綜合症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疾病。其特點為急性起病,患者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並可伴有一過性腎功能不全。多見於鏈球菌感染,而其他細菌、病毒及寄生蟲感染亦可引起。


2、慢性腎小球腎炎


簡稱慢性腎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類型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3、急性間質性腎炎


又稱急性腎小管-間質性腎炎,是一組以腎間質炎性細胞浸潤及腎小管變性為主病理表現的急性腎臟病,腎小球、腎血管一般不受累或受累相對較輕。臨床表現為急性腎損傷。常見原因有藥物過敏、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惡性腫瘤、代謝性疾病及病因不明等。


女性早期腎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1、不同程度的感染。腎炎的發病在一定程度上和患者的感染關系密切,比如常見的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等等。當出現了這些感染的症狀之後,患者就要及時進行檢查,以便排除腎炎的可能性。


2、身體出現水腫。女性腎炎患者還常出現的一個症狀就是身體的水腫,最常見的水腫部位是臉部、下肢以及胸腹部。同時患者還會出現乏力頭暈、腰部疼痛等症狀,尿液中可能混合有血液,同時尿液顏色異常。這些都可能是早期腎炎的症狀,一旦出現了這些症狀,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進行檢查治療。


3、尿量的異常。有的女性腎炎患者在早期可能會出現尿量的異常或者是排尿次數增多或者減少等症狀,尤其是夜間排尿的次數大於3次以上就要引起重視,及時到醫院進行尿液的抽樣檢查,以便查明腎臟是否出現病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上一篇:腎炎病人水腫護理要點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