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女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犀利士5mg

1、女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前驅症狀。大多數病人在發病前一個月有先驅感染史,起病多突然,但也可隱性緩慢起病。起病 多以少尿開始,或逐漸少尿,甚至無尿。可同時伴有肉眼血尿,持續時間不等,但鏡下血尿持續存在,尿常規變化與急性腎小球腎炎基本相同。水腫是腎炎的首現症狀,整個疾病中,多數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水腫。輕者僅在眼眶周圍、面部或下肢踝部出現水腫,重者則全身水腫或伴有漿膜腔積液,呈現腎病綜合症。水腫一旦出現難以消退。高血壓。有些腎炎病人以高血壓為首發症狀,高血壓的程度不等,輕者僅140-160/90-100mmHg,重者可達200/100mmHg。部分患者可出現持續性中等以上程度高血壓, 數年之後可使心肌肥厚,心臟增大,心律紊亂,病人感心悸、氣促,活動後明顯,甚至發生心力衰竭。



2、腎炎會導致頭暈嗎


腎臟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洩代謝產物及調節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分泌多種活性物質,維持機體內環境穩定,以保證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腎炎是由免疫介導的、炎症介質(如補體、細胞因子、活性氧等)參與的,最後導致腎固有組織發生炎性改變,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可由多種病因引起。在慢性過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機制參與。腎炎的主要表現:乏力、腰部疼痛、納差、肉眼血尿、水腫、高血壓、腎功能異常、尿量減少(部分患者少尿)、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3、腎炎可以吃白蘿卜嗎


腎炎的患者可以吃白蘿卜,因為白蘿卜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冬天吃白蘿卜還可以潤肺。但是對於腎炎的患者來說,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如果飲食護理不當的話有可能會加重症狀,首先在飲食上應該以低蛋白的食物為主,多吃一些能夠利尿的食物,平時最好多飲水,促進尿液的形成,幫助排尿消除水腫,除此之外,還應該注意學會控制自己的血壓,因為血壓過高導致腎病症狀加重。


腎炎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提起腎炎,人們腦子裡馬上就會浮現出一種“腎炎面容”——浮腫的臉,這是腎炎的活招牌。其實,以水腫為表現的腎炎僅占腎炎中的一部分。腎炎的表現多種多樣,除水腫外,尚有貧血、高血壓、少尿、多尿,發展到尿毒症期,會出現消化道出血等。還有的腎炎毫無症狀,我們稱之為隱匿性腎炎。



慢性腎炎症狀隱匿是有原因的。人體的一個腎臟具有100萬個腎單位,兩個腎臟加起來,就有200萬個腎單位,擁有強大的代償能力,就算50%的腎單位損壞了,剩下的50%也足夠擔負起全部的腎臟生理功能。當腎炎未累及絕大多數腎小球時是不會出現症狀的,尿中排出的蛋白不多,未造成血漿低蛋白,也不出現水腫。


除了水腫外,急性腎炎的其他症狀沒有特殊性,例如腰痛、疲乏等症狀,因為其他可見於傷風感冒及疲勞等情況下,通常不會引起人們的警覺。


腎炎可以喝檸檬水嗎

檸檬是一種很酸,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日常生活中都少不了它,可見它對我們的身體十分的有益。經常喝檸檬汁可以美白,還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腎病綜合症應服用以噻嗪類加保鉀利尿劑並用對利尿消腫效果好,服用環磷酰胺、環孢菌素A、他克莫司、嗎替麥考酚酯片藥物治療。部分腎病綜合症是可以治愈的,但也有很多人容易復發。建議定期復查尿常規,平時預防感冒、避免勞累、避免使用腎毒性藥物。


對於腎綜合症的治療目前就是激素,還有就是中西結合治療,患者現在出現浮腫嚴重應及時的治療。注意清淡飲食,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及時對症治療疾病。是可以喝檸檬水的。


腎炎患者要日常的飲食中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要嚴格控制蛋白質和鹽分的攝取,還要控制含鉀豐富的食物攝取。比如韭菜、菠菜、玉米、番茄等蔬菜,要少吃;水果中的檸檬、大棗、香蕉等。特別是腎炎的患者出現了少尿和無尿的情況下,特別要注意鉀的攝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病患者有疝氣怎麼治療
上一篇:腎炎三個加號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