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的原因

腎虧的原因


犀利士5mg

1、經常熬夜易導致腎虧


現在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輕人,有太多太多的理由支持他們去熬夜,夜夜笙歌,日日晚睡,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黑眼圈、精神乏力等健康問題,一旦陰精耗損過多,就會過勞傷腎,引起諸多連鎖反應。


2、精神長期緊張、生活壓力大易導致腎虧


工作、生活壓力大,精神長期緊張,容易使身體抵抗能力顯著下降,致使人體在面對風、寒、暑、濕、燥、火等外部環境的六淫侵害時變得弱不禁風,傷腎傷身。同時,勞則氣耗,過度勞累使人體精氣消耗太多,自然會傷腎,這也是引起男人腎虧的原因之一。


3、頻繁抽煙、喝酒易導致腎虧


抽煙傷肺,這是一個基本常識。肺為氣之主,腎為氣之根,肺掌控吸氣,腎掌控納氣,在呼吸方面,肺與腎是相互促進、相互協調的。同時,肺與腎之間的陰液也相互滋生,肺陰虛可傷及腎陰,導致腎虧。另外,喝酒傷肝,而肝腎同源,肝藏血,腎藏精,腎精的充盈有賴於肝血的滋養,肝受到損害,自然會波及腎。


4、濫用鎮痛藥易導致腎虧


長期服用或大劑量服用一些消炎鎮痛藥物,如去痛片、消炎痛、撲熱息痛、阿司匹林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5、過量服用某些中草藥易導致腎虧


臨床發現會“傷腎”的中草藥有:雷公藤、關木通、牽牛子、蒼耳子、罌粟殼、生草烏、使君子、青木香、廣防己等。其中雷公藤導致的腎損害最大,其次是關木通。


6、過度喝飲料易導致腎虧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


7、酒後喝濃茶易導致腎虧


有的人認為酒後喝濃茶能解酒,其實這非但無效,還會傷腎。專家表示,茶葉中的茶鹼可以較快地影響腎臟而發揮利尿作用,此時酒精尚未來得及再分解便從腎臟排出,使腎臟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從而損傷腎功能。


8、飲食太咸易導致腎虧


飲食偏咸,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引起腎病。


腎虧有什麼症狀

生殖功能減退。表現為男子陽痿或陽物舉而不堅、遺精和滑精、早洩,顯微鏡檢查可見精子減少或精子活動力減低,不育。


生長發育不良。表現為幼兒發育遲緩、骨骼發育不良,如囟門遲閉、出牙及行走延遲、雞胸、羅圈腿(俗稱“O”形腿)等;智力發育遲緩和發育不良,如癡呆、先天愚型等。



水液排洩功能紊亂。有的腎虧患者,由於體內水液利用率較低,新陳代謝低下,故常見小便清長頻數,以老年人為多見;此外,尿崩症、糖尿病患者,亦由於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導致小便量多,在中醫分析,亦屬“腎虧”。另一方面,腎虧也可導致水液障礙,導致水腫,常見於慢性腎炎水腫及心功能不全性水腫。


呼吸功能衰弱。中醫的腎有促使呼吸保持一定深度的作用,這種作用稱之為“腎主納氣”。如果腎虧,納氣作用減弱,則呼吸短淺,呼多吸少,常見於慢性哮喘病及心力衰弱的疾病。


腎虧吃什麼好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


幹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虧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虧之人。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寶片的功效與作用
上一篇:腎氣不固症怎麼治療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