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陽什麼時候最好

補陽什麼時候最好


犀利士5mg

1、補陽什麼時候最好


陽虛體質者要選擇暖和的天氣,進行戶外運動鍛煉,不宜在陰冷天氣或潮濕之處鍛煉身體。另外,根據中醫“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觀點,陽虛體質的人鍛煉時間最好選擇春夏,一天中又以陽光充足的上午為最好時機,其他時間鍛煉則應當在室內進行。冬季要避寒就溫,春夏要注意培補陽氣,做到“無厭於日”,即在春夏季多曬太陽,每次不得少於30分鐘。此外,陽虛體質者還可每天晨起用冷水洗臉,也可使機體抵禦寒冷的能力逐漸增強。



滋陰補腎的中藥配方:仙茅1000克(糯米泔浸五日,去赤水,夏月浸三日,銅刀刮銼,陰幹,取500克),蒼術1000克(米泔浸五日,刮皮,焙幹,取500克),枸杞子500克,車前子600克,白茯苓(去皮)、茴香(炒)、柏子仁(去殼)各400克,生地黃(焙)、熱地黃(焙)各200克。為末。


滋陰補腎的中藥配方:黑芝麻250克,山藥250克,制何首烏250克。將黑芝麻洗凈,曬幹、炒熟、研為細粉。將懷山藥洗凈,切片,烘幹,研為細粉。將制何首烏片烘幹,研為細粉,與芝麻粉、山藥粉混合拌勻,瓶裝備用。每日2次,每次25克,入鍋,用溫開水調成稀糊狀,置於火上燉熟即成。


3、哪個季節吃中藥比較好


中藥調理講究季節,比如風濕病,老寒腿等冬病,在夏秋治療為宜。比如虛汗,體虛等夏病,在冬天治療為宜。正所謂:"冬病夏治,夏病冬養“。調理也分四季,要隨季節變化而定。一般比較容易在冬季得到引起或者加重,所以夏天相對平穩,服用中藥湯藥效果比較好。春季服藥效果最好,春季是生發的的季節,陽氣初升,人體的氣血也處於旺盛期,是中醫治療疾病的最佳季節.從西醫角度沒什麼關系 。早晨飯前和晚上睡覺前,一料藥連續煎兩次,合在一起,分為兩份,早喝一份晚喝一份。


男人補陽最好食物

鹿茸蛋:組成:鹿茸1g,雞蛋1個。制法:在雞蛋尖頂鉆一小孔,將鹿茸末從小孔中放入雞蛋內,蒸熟食之,每日晨起服一個。




龍馬童子雞:組成:竹節蝦60g,海馬15g,子公雞1只,料酒、味精、精鹽、生薑、淀粉、清湯各適量。制法:將子公雞宰殺後,去掉毛皮和內臟,洗幹凈裝入大盤內備用;將海馬、竹節蝦連売用溫水洗凈,浸池10分鐘左右,放於雞肉之上; 將蔥段、薑塊放入盤內,再加清湯適量上籠蒸至爛熟,將雞湯端出籠後,放人味精、精鹽,另用淀粉勾芡收汁後,淋在雞肉上即成,食海馬,蝦肉和雞肉。


附子燉狗肉:組成:熟附子30g,生薑100g,狗肉1500g,大蒜適量。制法:將狗肉洗幹凈,切成小塊,蒜將洗凈切段和片備用,將熟附片放人砂鍋內,先煎約1小時;然後將狗肉、薑、 蒜放入,再加水適量,燉至狗肉爛熟即成。


什麼樣的人參補腎最好

人參是大補元氣的,元氣源於腎,司於肺,為人體氣之根本,元氣衰則體虛慾脫,需用人參甘溫以補氣固脫。肺主一身之氣、呼吸之氣,脾為氣血生化之源,肺脾氣虛則一身之氣亦虛,所以人參補肺脾氣則補全身之氣。



蝦--蝦味道鮮美,補益和藥用作用都較高。醫學認為,其味甘、咸,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久病體虛、氣短乏力、不思飲食者,都可將其作為滋補食品。


淡菜--淡菜又名珠菜、殼菜。含豐富蛋白質、碘、 B族維生素、鋅、鐵、鈣、磷等。其味咸,性溫,有溫腎固精、益氣補虛功效。適用於男子性功能障礙、遺精、陽痿、房勞、消渴等症。男子常食可強壯身體增強性功能。


泥鰍--泥鰍含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 A、維生素 B1、煙酸、鐵、磷、鈣等。其味甘,性平,有 補中益氣、養腎生精功效。對調節性功能有較好的作用。泥鰍中含一種特殊蛋白質,有促進精子形成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鰍可滋補強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參茸補腎片是中藥嗎
上一篇:腎寶片的功效與作用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