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的治療方法

腎炎的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1、腎炎怎麼治療之忌用腎毒藥物

保護腎臟,忌用腎毒性藥物得了腎炎者因其他身體不適就診時,應把腎炎史告訴醫生,以免接受腎毒性藥物的治療;平時避免服用四環素,少用解熱鎮痛劑,慎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2、腎炎怎麼治療之控制血壓

熟悉自己的病情,掌握治療的關鍵二、關心自己的病情變化,控制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腎病者常有高血壓,而高血壓就是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應定期測定血壓和腎功能,發現血壓升高,及時服藥,並有恒心,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


3、腎炎怎麼治療之規律生活

避免過度疲勞得了腎炎怎麼辦為保持良好的體質,生活要有規律,不過快的生活節奏。應作適當的運動,運動量以出微汗為適度,不參加過劇的運動,生活中亦要注意避免受寒和受濕。


4、腎炎怎麼治療之飲食保健

4.1、多食清淡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有利尿消腫作用的食物有鯉魚、鯽魚、羊奶、西瓜、冬瓜、綠豆、赤小豆等。西瓜皮煮水,利尿效果較好。



4.2、多食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是鹼性食物,既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又能促進腎臟功能恢復。


4.3、不能吃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4.4、不能或少吃高脂食物,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


4.5、忌用強烈調味品,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腎炎不能吃的食物

1、豆腐:在生活中慢性腎炎患者應該嚴格限制自己的飲食當中的豆腐,這是因為要有效的解除病痛慢性腎炎患者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取,以免蛋白質在體內的代謝產物,尿素、尿酸、肌酐排洩困難,蓄積中毒。豆腐屬高蛋白食品,故不應多食。


2、雞蛋:腎炎患者腎功能和新陳代謝減退,尿量減少,體內代謝產物不能全部由腎臟排出體外,若食用雞蛋過多,可使體內尿素增多,導致腎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現尿毒症。



3、羊肝:羊肝在日常是需要慢性腎炎患者避免食用的,因為會對有效的治療產生一定的阻礙作用。通常情況下蛋白質在體內代謝後可產生一些含氮廢物,如尿素、肌酐等,要通過腎臟隨尿排出,而對於慢性腎炎患者的腎臟不好,所以很容易給患者帶來嚴重的傷害。


引起腎炎的原因

1、細菌:細菌就是引起腎炎的病因之一,細菌的感染它主要是與上呼吸道的感染、皮膚的感染、猩紅熱等等的溶血性的鏈球菌的感染是有關的,其它的細菌的感染像是葡萄球菌的感染、肺炎的雙球菌的感染、傷寒桿菌等,這些細菌的感染直接後果就是腎炎的發生。


2、病毒感染:病毒的感染是腎炎的病因裡最主要的,病毒它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腎的組織的,也是可以以病毒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復合物的腎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等。這些都會導致腎炎的發生。


3、抗生素:長期使用各類抗生素,四環素、皮上激素等。毒素的沉淀就有可能導致腎炎的發生。


4、其它:一些的寄生蟲、生物的毒素入、藥物的、重金屬的、內源性的抗原、惡性的腫瘤、良性的腫瘤等也是可以引起不同的類型的腎小球的腎炎的。這些引起腎炎的病因比較常見。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健胃健脾健腎的食物
上一篇:補腎陰怎麼推拿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