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陰囊潮濕是腎陰虛嗎

陰囊潮濕是腎陰虛嗎


犀利士5mg

1、陰囊潮濕是腎陰虛嗎


1.1、第一種脾虛濕重


陰囊潮濕是指由於脾虛腎虧、藥物過敏、缺乏維生素、真菌滋生等原因引起的男性陰囊糜爛、潮濕、騷癢等症狀,是一種男性特有的皮膚病。


從中醫角度來說,第一種就是我們說的這個脾虛濕重。


1.2、第二種就是下交濕熱


也可能是由人體內臟功能失調引起的,也可能是因為自然環境造成的,它可能是因為,不潔的飲食,或是吃了這方面的自己無法進行飲食調節所致。比如愛喝酒的人,愛吃辣東西的人,這樣的人就經常地是濕熱特別大,吐出舌頭來,苔特別厚膩,粘粘糊糊小便黃,這經常陰囊潮濕。和他的飲食有關系,當然和氣候有關系,經常陰雨連綿,濕熱的天氣,加上脾虛的人陰囊更加潮濕了。


1.3、第三就是後天失調


比如後天由於身體不好,經常得病,或者是飲食不好,或者等等原因。當脾的功能不好以後,運化功能就不好了,不能浸潤,我們說脾能浸潤。水濕運化不了,有一部分從腸子走了,脾虛的人經常出現大便腸洩,還有的脾虛的人容易造成像陰囊等等出現潮濕,水濕運化不好,脾虛所造成的。


2、陰囊潮濕的注意事項


內褲宜寬松舒適,最好為純棉制品,不要穿過緊的內褲。及時換洗內褲,尤其是運動後,要及時清潔換洗內褲。飲食上,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腥辣之品。有陰囊瘙癢時,要積極治療,勿過度搔抓和燙洗,尤其是勿用肥皂水燙洗。


3、陰囊潮濕怎麼辦


陰囊潮濕不一定是病態,因此如無其它不適,注意局部的清潔幹燥即可。平時注意清淡飲食,少吃生冷食物,少吃辛辣魚腥食物。不過一般陰囊的潮濕可能和攝護腺疾病是有一定的關系的,建議你還是積極做攝護腺的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注意對症治療。


陰囊潮濕常見方劑

1、外用藥


舒睪組合精脈通:早晚2次使用,使用時先將舒睪組合通絡膏抹在陰囊上,輕柔按摩5--10分鐘,然後再將舒睪組合抑菌營養素抹在陰囊上,幹燥即可。


2、內服方


加味二妙散:君術10克,黃柏10克,荊芥10克,防風10克,蟬衣10克,每日一劑,水煎,分2次服,這是本人經驗方,適用於濕熱下註之陰囊濕疹效果顯著。


苦參合劑:苦參15克,黃柏15克,蛇床子10克,金銀花10克,每日一劑,水煎,分2次服。適用於濕熱下註之陰囊濕疹。


3、外用方


10%黃宮水冷濕敷,或用麻油調青黛粉成糊狀,數患處,每日1--2次。適用於濕熱下註之陰囊濕疹。


杏仁20克,蒲公英60克,野菊花15克,煎湯待冷後濕敷,每日2--3次。適用於濕熱下註、糜爛滋水較多之陰囊濕疹。


青黛散:用澤漆水濃煎,去渣取膏,調入青黛散,調勻後外搽,每日二次,適用於血虛生風的陰囊濕疹。


陰囊潮濕的危害

影響攝護腺,氣虛後固攝作用降低,出現尿頻尿急現象。


睪丸在陰囊裡,正常溫度是要低於體溫2~3度。然由於陰囊潮濕,睪丸溫度無法散發,影響了睪丸的精子精液以及男性荷爾蒙的生成,導致性生活品質的下降。


睪丸溫度過高,前期造成睪丸脹痛,後期會引起睪丸炎,出現睪丸腫痛。


長時間的陰囊潮濕會引發許多嚴重疾病,例如糖尿病、男性功能喪失、睪丸癌等。所以患者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首先要注意生殖器衛生,盡量減少性生活。正確選用地茯益腎方治療藥品,陰囊潮濕是內病,是陰虛而產生內熱。所以要從根本治療入手、循序漸進。調理好陰陽平衡,才能徹底康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小球腎炎的治療
上一篇:隱匿性腎炎會痊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