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腫瘤切除注意事項

腎腫瘤切除注意事項


犀利士5mg

1、腎腫瘤切除術後飲食應清淡


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物,限制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取。可間歇適當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松症。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蔬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要戒煙戒酒。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2、腎腫瘤切除手術後的護理


腎腫瘤切除術後一般需平臥2~3日,觀察無併發症後才可下床活動。香煙引流一般在術後48小時拔除。


術後如進食量少,需由靜脈補液;若有腹脹,可采用胃腸減壓、肛管排氣或針灸治療(針刺取穴足三裡和氣海,或用灸卷懸灸針闕);或口服中藥通腸湯。


注意排尿情況,如24小時內尿量不到500ml,需警惕脫水指細胞外液減少而引起的一組臨床症候群。


3、腎腫瘤病症體征


腎腫瘤的常見症狀包括:腰痛、血尿、腹部腫塊、高血壓、高血糖、貧血、發熱、腹腔內大出血、休克、急性腹痛等症狀。其中很多症狀與普通腎病相似。


如腰痛,除了腎腫瘤會導致腰痛外,腎結石、急性腎炎、急性腎盂腎炎、腎盂積水等均可導致腰痛。此外,高血壓和貧血不僅是腎腫瘤的症狀,也是腎功能不全的重要併發症。


不同腎腫瘤的治療措施

錯構瘤:小於4cm可不予處理。錯構瘤較大者可行剜除術或部分腎切除術,瘤體較大、腎結構被破壞、功能喪失者,可以考慮行腎切除術。


各類腎惡性腫瘤:確診後均應早期施行根治性腎切除術,包括腎周圍脂肪組織、腹主動脈旁淋巴結、大部輸尿管及周圍組織、受累的腎上腺;如腎靜脈內瘤栓已延及腔靜脈則應將其一並摘除,然後再修復腔靜脈。


腎盂癌:除行根治性腎切除外,還應將全部輸尿管及輸尿管口周圍的膀胱壁一並切除。


腎母細胞瘤:瘤體過大者可在術前先行放射治療,待瘤體縮小後再行根治性腎切除術。放射治療對腎盂癌及腎細胞癌的療效較差。


雙側腎癌或孤立腎腎癌:病變局限者可應用離體腎技術行腎部分切除術。


腎動脈栓塞術:確診腎腫瘤須行切除治療時,可在選擇性腎動脈造影同時行患腎動脈栓塞術,以減少術中出血及瘤細胞轉移。


姑息治療:腫瘤累及范圍廣、鄰近器官已受累而不能切除時,可行姑息性腎動脈栓塞,輔以放療和化療。


腎腫瘤的預防措施

1、避免有害物質侵襲(促癌因素)


就是能夠幫助我們避免或盡可能少接觸有害物質腫瘤發生的一些相關因素在發病前進行預防很多癌症在它們形成以前是能夠預防的大部分的惡性腫瘤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環境因素”、“生活方式”即是指我們呼吸的空氣、喝的水、選擇制作的食品、活動的習慣和社會關系等


2、提高機體抵禦腫瘤的免疫力


能夠幫助提高和加強機體免疫系統與腫瘤鬥爭我們目前所面臨的腫瘤防治工作重點應首先關註和改善那些與我們生活密切相關的因素,例如戒煙、合理飲食、有規律鍛煉和減少體重


3、促進身體提高抵禦癌瘤的免疫力


提高免疫系統功能最重要的是:飲食、鍛煉和控制煩惱,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可幫助我們遠離癌症保持良好的情緒狀態和適宜的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的免疫系統處於最佳狀態,對預防腫瘤和預防其他疾病的發生同樣有好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食物是補陽的
上一篇:妊娠合並慢性腎炎的護理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