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膜性腎炎嚴重嗎

膜性腎炎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膜性腎炎嚴重嗎


膜性腎病一共有三個時期,一期是最輕的病情,到了二期與三期時,其病症會增多患者的病情也會更嚴重,患者必須掌握疾病的症狀早做診斷。確診了疾病後再進行有效的醫治才可控制病情。


二期膜性腎病,是臨床上對腎病患者的腎臟發生病理損傷程度的一種分級。膜性腎病是以腎小球基底膜上皮細胞下彌漫的免疫復合物沉著並伴有基底膜彌漫增厚為特點的腎臟疾病,在臨床上呈腎病綜合症或無症狀性蛋白尿。


膜性腎病二期相對還處於病情的早中期階段,因此,對於病人而言規范治療還是有望做到臨床有效治療的水平。此處所說的臨床有效治療和腎病患者完全康復還是有所差別的。腎病綜合症病人的臨床有效治療主要是病人的臨床症狀表現全部消失、指標異常情況改善、通過用藥控制病情以達到同健康人一樣的效果。


2、什麼是膜性腎炎


膜性腎炎是膜性腎小球腎炎的簡稱,通常又叫做膜性腎病。膜,指的是動植物體內像薄皮的組織,運用在腎臟病裡面,就可以理解為,大量免疫復合物在腎臟臟層上皮細胞下彌漫下沉積下來,而形成的一層脂膜,把腎小球包繞起來,而造成腎臟固有功能細胞病變,故稱為膜性腎病。就相當於把人從頭到腳都用塑料薄膜給包起來,人就會因為缺氧無法正常呼吸而死亡,同樣腎小球也一樣,被脂膜包繞後,腎小球由於缺血缺氧而發生細胞凋亡,進而出現病變,其功能下降。


3、膜性腎炎的症狀


患者出現蛋白尿,水腫等這些臨床症狀,臨床醫生一般直接就診斷為腎病綜合症或者是膜性腎病(經過腎穿刺)。這個說法對的,但只是個傳統的說法,是從組織學的角度依據傳統的診斷方法獲得的診斷結果。但是從現行的細胞學角度分析,膜性腎病則是----腎小球臟層上皮細胞病。


膜性腎炎的病因

膜性腎病按發病原因可分為特發性和繼發性膜性腎病。


特發性膜性腎病:大多與抗磷脂酶A2受體抗體相關,抗磷脂酶A2受體抗體與足細胞上的相應抗原結合,形成原位免疫復合物,繼而通過旁路途徑激活補體,形成C5b-9膜攻擊復合物,損傷足細胞,破壞腎小球濾過屏障,產生蛋白尿。


繼發性膜性腎病:繼發於很多系統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乙肝病毒感染,以及藥物、毒物、腫瘤或環境因素等,引起繼發性膜性腎病的藥物主要有一些金制劑、汞、青黴胺、佈洛芬、雙氯芬酸等。


膜性腎炎的治療

在藥物治療期間,每1~2周門診復診,觀察尿常規,肝、腎功能,兒童患者應注意生長發育情況,以指導療程的完成。


活動性病變控制後及療程完成後,應重復腎活檢,觀察腎組織病理改變情況,判斷是否存在慢性化傾向,以便及時采取措施。


注意保護殘存腎功能,糾正使腎血流量減少的各種因素(如低蛋白血症、脫水、低血壓等)以及預防感染,都是預防中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對於影響病人療效和長期預後的併發症,應積極給予治療。


感染:激素治療易發生感染,一旦發現應及時選用對致病菌敏感、強效且無腎毒性的抗生素積極治療,有明確感染灶者應盡快去除。


血栓及栓塞併發症:一般認為,當血漿白蛋白濃度低於20g/L時,提示存在高凝狀態,即應開始預防性抗凝治療。抗凝藥一般應持續應用半年以上。抗凝及溶栓治療時均應避免藥物過量導致出血。


急性腎衰竭:腎病綜合症並發急性腎衰竭如處理不當可危及生命,若及時給予正確處理,大多數病人可望恢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炎治療方法
上一篇:女性腎陰虛的原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