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怎麼治療

腎炎怎麼治療


犀利士5mg

1、慢性腎炎怎麼治療


1.1、一般治療的方法


患者出現慢性腎炎的症狀表現有很多方面,多數時候患者無明顯水腫、高血壓、血尿和蛋白尿不嚴重,無腎功能不全表現,可以自理生活,甚至可以從事輕微勞動,但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切忌勞累,勿使用對腎臟有毒性作用的藥物。


1.2、激素、免疫抑制劑,這是治療慢性腎炎的方法之一,這裡由於反復性及強烈的副作用,越來越多的人排斥對治療藥物,需要新的慢性腎炎治療方法


1.3、對氮質血症處理也是治療慢性腎炎的關鍵,這裡短期內出現氮質血症或一次出現,或在近期有進行性升高者均應臥床休息、限制過多活動。



2、急性腎炎怎麼治療


2.1、一般治療: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肉眼血尿消失、水腫消退及血壓恢復正常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予低鹽(每日3g以下)飲食。腎功能正常者不需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取,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明顯少尿的急性腎衰竭者需限制液體入量。


2.2、治療感染灶:若感染存在,予以相應治療。


2.3、對症治療:包括利尿消腫、降血壓,預防心腦合並症。休息、低鹽和利尿後高血壓控制仍不滿意時,可加用降壓藥物。


2.4、透析治療:少數發生急性腎衰竭而有透析指征時,應及時透析治療幫助患者渡過急性期。


3、什麼是腎炎


腎臟的生理功能主要是排洩代謝產物及調節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分泌多種活性物質,維持機體內環境穩定,以保證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腎炎是由免疫介導的、炎症介質(如補體、細胞因子、活性氧等)參與的,最後導致腎固有組織發生炎性改變,引起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的一組腎臟疾病,可由多種病因引起。在慢性過程中也有非免疫、非炎症機制參與。


腎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感染:急性腎小球腎炎和慢性腎小球腎炎患者的急性發作常常與咽炎、扁桃體炎、上呼吸道及皮膚等感染相關。因此,當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時應檢查尿常規。


2、水腫:腎小球腎炎患者雖然缺乏特異性症狀,但早期常常出現疲勞,乏力,腰痛,眼瞼、顏面、踝關節浮腫,尿中泡沫增多,尿色異常。因此,出現這些症狀時,應到醫院檢查尿常規。


3、高血壓:約1/3的腎小球腎炎患者會出現血壓升高,表現為頭痛、記憶力減退、睡眠不佳症狀等。因上述症狀就醫、並且發現血壓升高的患者一定要檢查尿常規,特別是年輕患者。


4、尿量的改變: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早期可能僅僅表現為夜間排尿次數和尿量的增多。


5、貧血:中度以上的慢性腎功能不全患者常常合並貧血,出現乏力、頭暈、面色蒼白等症狀。貧血的患者如除外血液系統疾病,應是否存在慢性腎功能不全。


腎炎不能吃什麼


1、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2、高脂食物:腎炎病人一般都會有高血壓和貧血症狀,如果有大量的動物脂肪存在的話對高血壓、貧血是有很大的不好的影響的,主要就是因為動物脂肪可以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所以有腎炎的患者一定要慎重食用。


3、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因為那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


4、強烈調味品: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慢性腎衰竭能活多久
上一篇:腎炎能不能治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