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怎樣治療最好

腎炎怎樣治療最好


犀利士5mg

1、患者忌用腎毒藥物


保護腎臟,忌用腎毒性藥物得了腎炎者因其他身體不適就診時,應把腎炎史告訴醫生,以免接受腎毒性藥物的治療;平時避免服用四環素,少用解熱鎮痛劑,慎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2、患者要控制血壓


熟悉自己的病情,掌握治療的關鍵二、關心自己的病情變化,控制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腎病者常有高血壓,而高血壓就是加重腎臟負擔的因素,應定期測定血壓和腎功能,發現血壓升高,及時服藥,並有恒心,控制血壓在正常范圍。


3、患者合理安排飲食


得了腎炎怎麼辦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來說,飲食治療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暴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長期的高蛋白飲食會促進腎小球硬化,因此要限制蛋白的進食量。


4、患者的生活要有規律


避免過度疲勞得了腎炎怎麼辦為保持良好的體質,生活要有規律,不過快的生活節奏。應作適當的運動,運動量以出微汗為適度,不參加過劇的運動,生活中亦要注意避免受寒和受濕。



5、赤小豆煨鯉魚有助於治療腎炎


赤小豆100克,鯉魚一尾(250~500克)。將鯉魚去內臟,淘凈,文火同煨一小時,食時不加鹽。日1~2次。本藥膳利水消腫,適用於腎炎水腫。


6、大蒜蒸西瓜有助於治療腎炎


大蒜30~45克,西瓜一個(約1500克)。先在西瓜皮上挖一個洞,大蒜剝皮納入西瓜內,再用挖出的瓜皮塞住洞口,將洞口向上用小盤蓋好,隔水蒸熟。趁熱一天內分次吃完。本藥膳功能利水消腫,適用於小兒急性腎炎。


7、赤豆蒸烏骨雞有助於治療腎炎


烏骨母雞一只(重約1500克),赤小豆300克,黃酒一匙,精鹽宰殺後去毛、剖腹、洗凈、瀝幹、切小塊,赤小豆洗凈,取大瓷盆一個,先倒入一半層雞塊,再倒入一半赤豆,鋪上雞塊及人臟,淋上黃酒。喜甜食者,雞塊上面加白糖者,撒入小半匙食鹽。旺火隔水蒸3小時。


得了腎炎會有什麼症狀

尿液變化:40%~70%病人出現肉眼血尿;尿色如洗肉水樣或如紅茶及醬油樣,約持續l一2周轉為顯微鏡血尿。鏡下血尿多數在6個月內消失,也可持續l~3年才完全消失。發病初期尿量明顯減少,甚至無尿(全天尿量少於100m1),若超過3天無尿表示病情嚴重,此時往往出現氮質血症(血尿素氮>7.14mmol/L);表示腎功能受到損害。在疾病的恢復期尿量逐漸增多可高達2000ml以上,腎功能可逐漸恢復正常。



蛋白尿:急性腎炎病人幾乎均出現蛋白尿,表現為尿中泡沫增多,通常隨病變輕重程度而增減,蛋白尿較其他症狀消失慢,水腫消失後,蛋白尿仍可持續1—2個月,甚至更久才會逐漸消退。


水腫:水腫常為起病首見症狀,見於70%~90%的病例,輕重不等。輕者僅為眼瞼浮腫,嚴重時可延及全身,有些患者還會出現胸水、腹水等症狀。水腫一般在2~3周內開始消退,尿量會逐漸增多。


慢性腎炎怎樣護理

在平時的生活之中,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一定要有一個十分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



對於慢性腎炎患者而言,在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上的營養均衡:腎炎病人要避免高蛋白飲食,注意食品安全,多吃新鮮的瓜果和天然食品。以品種多樣、搭配合理、清淡可口為原則。注意自身監測。自覺身體不適時,如出現了夜尿多、食慾減退、腰部不舒服感或酸脹感,尤其早晨起床後出現眼瞼顏面部水腫過多的體液在組織間隙或體腔中積聚稱為水腫。


在平時的時候,慢性腎炎患者要避免過度的色很難提勞累,精神壓力大:過度勞累、開夜車、考學壓力大等等,均可使慢性腎炎慢性腎小球腎炎系指各種病因引起的不同病理類型的雙側腎小球彌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變,但由於臨床上未能廣泛開展腎活組織檢查。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腎氣不足的表現
上一篇:多囊腎能活多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