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女的腎虧吃什麼補

女的腎虧吃什麼補


犀利士5mg

1、女性補腎必備食物

桑葚,中醫就說桑葚有助於滋肝腎,固精氣,腎虧的人可以多吃。


栗子,性溫和,味甘,具有補腎養肝壯腰的功效。對於腎虧腰痛的人,最適合吃了。


還有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比如說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C能幫助腎上腺產生腎上腺素。另外還有一些水果是不能吃的。比如生冷水果,如西瓜、甜瓜、柿子等。



2、女性補腎喝什麼粥2.1、山藥百合大棗粥

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適量。材料同時入鍋,加清水適量,旺火煮開後,文火熬煮成粥。


功效:山藥具有補脾養胃補腎之功能;百合清熱潤燥;大棗、薏苡仁健脾和胃,諸物合用滋陰養胃、清熱潤燥、補腎養腎。山藥百合大棗粥,很適合腎虧的女性朋友食用。

2.2、黑米桂圓粥


黑米60克,桂圓肉12克,紅糖適量。先把黑米人鍋,加適量清水,用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煮至八成熟,再加入桂圓肉繼續煮成稠粥,加紅糖調味即成。


功效:養心安神,補腎益精。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護肝明目的功效,是補腎的好食材。龍眼幹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血虛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狀。


3、女性補腎喝什麼湯3.1、生地山藥湯

生地黃、山藥、大米各適量,用常法煮熟成湯後飲用,一日一次,此法適用於偏陰虛的腎虧腰痛。

3.2、茴香燉豬腰

取茴香15克,豬腰一對,蔥、薑,鹽、酒各適量。制法:先將豬腰洗凈後,在凹處剖一口子,將茴香、鹽裝入豬腰剖口內,用白線縫合剖口後,放人鍋內,加蔥、薑、酒、清水適量,用文武火燉熟後食用。此方法適用於偏腎陽虛的腎虧腰痛。


女性腎虧調補的小竅門

1、常打太極拳。練習太極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兩側,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約200下。


3、每天搓腳心:兩手對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每天做縮肛運動: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動作,吸氣時放松,反復進行30次左右。


5、每天做一套簡易體操(如果有時間,也可連續做多次):



5.1、兩足平行,足距同肩寬,目視正前方,兩臂自然下垂,兩掌貼於褲縫,手指自然張開。足跟提起,連續呼吸9次。


5.2、足跟落地,吸氣,慢慢曲膝下蹲,兩手背逐漸轉前,虎口對腳踝;手接近地面時,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氣。


5.3、憋氣,身體逐漸起立,兩手下垂,逐漸握緊拳頭。


5.4、呼氣,身體立正,兩臂外擰,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和腳跟部用力上提,並提肛,呼吸。


女性腎虧的症狀

1、虛胖。中醫認為肥胖的基本原因是痰、濕、滯,更進一步說是由於氣虛。所以,腎氣虛的女性常有發胖趨勢。


2、月經不調,中醫認為腎氣充盛才能使氣血和調,沖脈任脈功能正常才能使月經周期正常循環,因此,腎氣不足是月經不調的一個重要因素。


3、怕寒畏冷。正如《靈樞·百病始生篇》記載,腎陽不足即生寒。臨床研究則發現腎虧的人均有副交感神經偏亢進的現象,導致心跳減慢、血壓下降,基礎體溫較低。


4、失眠、渾身燥熱、注意力難以集中。腎陰虛則虛火內擾,讓人煩躁;晚上陰氣無法內收則導致失眠、多夢。再加上陰虛精虧導致骨骼失養,所以腎陰虛的人還常常感到腰膝酸軟。


5、眼瞼浮腫、黑眼圈加重、面色蒼白。腎主水,腎虧則水液代謝不利,導致水腫,而眼瞼是最容易被發現的部位。至於黑眼圈、面色蒼白無光則是由於腎虧導致了血液循環出現問題。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的中醫治療方法
上一篇:補精益髓民間秘方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