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慢性腎炎治療期間是否禁止性生活

慢性腎炎治療期間是否禁止性生活


犀利士5mg

1、慢性腎炎治療期間是否禁止性生活


1.1、不管病情如何,慢性腎炎病人都需要節制性生活。在急性腎炎、慢性腎炎急性期或病情尚不穩定的情況下,不宜過性生活,以免加重病情或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1.2、腎功能衰竭者要杜絕性生活,在慢性腎炎康復期病情穩定時,可根據病情適當過性生活,但切忌過度。要適當控制次數。如合並血壓增高則要減少每次性生活的時間;


1.3、用藥期間最好少進行性生活,在用藥治療期間可能會影響性生活的品質,特別是服用強的松及某些降壓藥物。


1.4、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腎炎病人及其配偶還需注意性生活的清潔衛生,在房事前後均應清潔外陰部,以防泌尿系統感染後導致病情加重。



2、什麼是慢性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chronic glomerulonephritis)簡稱慢性腎炎,是由多種不同病因、不同病理類型組成的一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臨床特點為病程長、發展緩慢,症狀可輕可重,多有一個無症狀尿檢異常期,然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蛋白尿、鏡下血尿,可伴高血壓和(或)氮質血症,及進行性加重的腎功能損害。


3、慢性腎炎的症狀


本病的臨床表現呈多樣化,早期患者可無明顯症狀,也可僅表現為尿蛋白增加,尿沉渣紅細胞增多,可見管型。有時伴乏力、倦怠、腰酸、食慾不振、水腫時有時無,多為眼瞼水腫和(或)下肢凹陷性水腫,一般無體腔積液。腎小球濾過功能及腎小管濃縮稀釋功能正常或輕度受損。部分患者可突出表現為持續性中等程度以上的高血壓,可出現眼底出血、滲出,甚至視盤水腫。有的患者可表現為大量蛋白尿(尿蛋白>3.5g/24h),甚至呈腎病綜合症表現。


慢性腎炎的病因

1、感染:慢性腎炎會因各種病毒、細菌的感染,而導致病情的加重,影響良好的預後。例如呼吸道的感染、流感、咽喉炎、氣管支氣管炎等等;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


2、勞累過渡:慢性腎炎患者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多注意休息。長期的參加重體力勞動、劇烈運動、開夜車、甚至房勞等,這些都可以使慢性腎炎病情加重。


3、藥物:治療慢性腎炎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藥物治療的效果最好。因此在治療期間使用一些對腎臟起副作用的藥物,例如如氨基式類藥物、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及鏈黴素等。


4、應激狀態:慢性腎炎主要是指腎上腺皮質為了應付突然到來的刺激,緊急地調整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分泌等。各種應激狀態都可以使慢性腎炎的病情急性加重。


5、其它:慢性腎炎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可以根據不同的病因,采取不同的治療措施,如水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等,可引起慢性腎炎急性發作。


慢性腎炎的護理


1、患者應該注意多加休息。對於慢性腎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應該多加充分的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這樣對於慢性腎炎的治療會有積極作用。


2、患者應當適當的鍛煉身體。對於慢性腎炎患者來講,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多加的休息,堅持鍛煉身體,但運動量要適度,這樣才可以對慢性腎炎的治療有幫助,也容易增強患者的體質。只有加強肌體的休息,增加肌體的抵抗能力,才能加強慢性腎炎的護理工作,才能加快慢性腎炎的康復工作。


3、有規律的生活習慣。慢性腎炎患者應該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這樣有利於康復。應臥床休息,少活動,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預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


4、應注意小便 量、水腫、體重、體溫、脈搏的變化,發現異常及時處理。頭痛、頭暈者,應測量血壓,並觀察其變化情況。如血壓升高,可口服降壓藥,注意休息,不要焦慮,以 防加重病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上腺腺瘤怎麼治療
上一篇:腎炎需要住院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