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功能衰竭的原因

腎功能衰竭的原因


犀利士5mg

1、腎功能衰竭的原因


傳統的病因分類將急腎衰分為腎前性,腎實質性和腎後性三大類。


腎前性急性腎功能衰竭,腎前性急性腎功能衰竭也被稱作腎前性氮質血症,發生率占急性腎功能衰竭的55%~50%,產生腎前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的根本原因是由於各種因素引起的有效循環血量減少。引起腎前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常見原因,其中最常見的可能就是脫水,出血,各種休克和心力衰竭等。


腎性急性腎功能衰竭,腎性急性腎功能衰竭是由腎實質病變所致,包括腎小球,腎小管間質及腎血管性病變,根據病因和病理變化不同,引起腎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可分為腎中毒型和腎缺血型兩類。


腎後性急性腎功能衰竭,尿流的梗阻可能發生在從腎臟到尿道途中的任何部位,而且應該是雙側性的尿流突然受阻,它包括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的梗阻,如雙側輸尿管結石,攝護腺肥大症,膀胱功能失調等,最終必然導致腎小球濾過率的降低,由攝護腺(包括增生,腫瘤)所致的膀胱頸部梗阻是最常見原因。


2、腎功能衰竭的症狀


少尿期。尿量減少致使發生高鉀血症、水中毒(浮腫嚴重、血壓升高、肺水腫或腦水腫)、代謝性酸中毒及急性尿毒症症狀。


多尿期。腎小管上皮細胞再生修復後尿量漸增多,使血鉀、血鈉下降,持續多尿患者死於脫水及電解質紊亂。


恢復期。多尿期後尿量減至正常,血Bun、肌酐(Scr)及電解質均恢復正常水平,但腎小管功能及結構恢復正常尚需3~6個月。未能恢復者轉為慢性腎功能衰竭。非少尿型雖尿量不少,但血Bun,Scr逐日升高並出現中毒症狀,因腎損傷輕,故預後良好。


3、什麼是腎功能衰竭


腎臟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按其發作之急緩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腎功能衰竭系因多種疾病致使兩腎在短時間內喪失排洩功能,簡稱急性腎衰。根據腎功能損害的程度將慢性腎功能衰竭分為4期:腎貯備功能下降,患者無症狀。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腎功能失代償期(氮質血症期),患者有乏力,食慾不振和貧血。


腎功能衰竭的飲食方面注意什麼

飲食和營養:急性腎衰竭患者應該選擇高糖、低蛋白、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盡可能供給足夠的能量。可以選擇一些優質的蛋白質適量的攝取,保證體內的營養均衡。


去除病因和治療原則病:腎前性急性腎衰竭應注意及時糾正全身循環血流動力障礙,急性腎衰竭包括補液、輸註血漿和白蛋白、控制感染等,接觸腎毒素物質,嚴格掌握腎毒性抗生素的用藥指征、並根據腎功能調節外藥劑量,密切監測尿量和腎功能變化。


控制水和鈉攝取:急性腎衰竭腎病患者堅持量入為出的原則,嚴格限制水、拿攝取,有透析支持則可適當放寬液體入量,可以根據患者的病情適當的攝取水量。如果患者出現水腫症狀就要限制水量。不然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腎功能衰竭的治療

病因治療:治療造成腎衰竭的原因如血液供應不足或有失血情況時,就會給予患者補充失去的體液及水分;若是有感染時則針對感染做進一步的治療。


腎移植治療:有些末期腎衰竭患者,需要長期做透析治療時,在患者本身條件適合時,腎臟移植(換腎)可以為患者帶來較佳的生活品質;但換腎是個大工程,雖然目前的醫療技術已相當好,仍需做很多事前的評估,才能提高換腎成功的機率。腎臟移植是指通過手術,將器官捐獻者的腎臟移植到接受移植的病人體內的過程。腎臟的可能來源:家人、配偶、密友或者腦死亡,並且生前簽字同意捐獻器官的人。當然,最匹配的腎臟通常來自接受移植者的兄弟姊妹,因為他們的基因配合的可能性最大。腎臟移植是目前治療腎臟衰竭最好的方法,因為移植到病人體內的腎幾乎可以完全代替已衰竭了的腎臟功能,讓病人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iga腎病怎麼辦
上一篇:腎結石注意哪些飲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