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補腎壯陽的食物

補腎壯陽的食物


犀利士5mg

1、補腎壯陽的食物有哪些

1.1、枸杞


富含維生素E,又不含膽固醇的食品都是好的補腎品,而枸杞無疑是首選。另外黑芝麻、核桃都是值得推薦的補腎佳品。


1.2、生蠔


滑溜的生蠔帶來微妙口感,其所含高濃度成分的鋅,已被證實對合成男性荷爾蒙極有幫助,一個小小的蠔幾乎能滿足男性一天所需的鋅,而生吃是保留蠔內的鋅的最佳方法。


1.3、蘆筍


蘆筍富含維生素E,可以促進性激素的分泌,對健康的性生活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不過,蘆筍是慢性“藥物”,需要長期食用效果才明顯。


1.4、雞蛋


雞蛋是增強人體性功能的最佳營養添加劑,也是性生活後恢復元氣最好的“還原劑”。



1.5、蜂蜜


蜂蜜中含有生殖腺內分泌素,具有明顯的能使性腺活躍的生物活性。而且,蜂糖極易被血液吸收,對精液的形成十分有益。


2、補腎壯陽的食療方法

2.1、韭菜炒蝦仁


取新鮮鮮大蝦250克,鮮嫩韭菜100克,精制植物油、黃酒、醬油、生薑絲、醋各適量備用。先將鮮蝦洗凈,用牙簽將蝦線挑出,去殼取蝦仁;韭菜揀好洗凈,切成3厘米長的小段;炒鍋上火,放油燒至5層熱,先煸炒蝦仁,加入黃酒、醬油、醋、生薑絲等,稍烹即好;再將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為度,燴人蝦仁,炒勻起鍋即成。


2.2、杜仲腰花


杜仲12克,煎煮過濾備用,豬腰一對,去內膜,切為腰花,用杜仲藥液做調料汁,加蔥薑食鹽爆炒後食用。有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所致的腎虧腰痛、腰膝無力、頭暈耳鳴、高血壓。


2.3、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酸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3、補腎壯陽的食譜藥膳

3.1、冬蟲夏草15克、老雄鴨1只。將冬蟲夏草放於處理幹凈的鴨腹內,再加水燉熟,經調味後便可食用。具有治療腎虧陽痿、遺精、腰膝酸痛、久咳虛喘、病後體虛等功效。


3.2、杜仲末10克、豬腰1枚。先將措腰洗凈切,再拌入杜仲末,後以荷葉包裹,煨熟後食用。主治腎虧腰痛、陽痿、遺精、高血壓、胎動不安等疾病。



3.3、枸杞葉20克、羊肉60克、羊腎1只、粳米100克、蔥白2根。先將羊腎剖開,洗凈切碎,後煮枸杞葉取汁,再用枸杞葉汁同羊腎、羊肉、粳米、蔥白煮成粥,加鹽調味即可,每天早、晚食用。適用於腎虧陽痿、腰膝冷痛、頭暈耳嗚、視物昏花、聽力減退、夜尿頻多等症狀。


補腎壯陽如何調理

1、避免勞慾


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


2、睡眠養腎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


3、大便要暢通


大便不暢,宿便停積,濁氣上攻,不僅使人心煩氣躁,胸悶氣促,而且會傷及腎臟,導致腰酸疲憊,惡心嘔吐。


4、有尿不要忍


如果膀胱中所貯存的尿液達到了一定的程度,男人怎樣快速補腎?就會刺激神經系統,從而產生排尿的反射。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廁所,將小便排幹凈。不然的話,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你的腎臟。



5、護足保腎


腳部特別需要注意保暖,在睡覺的時候不要將雙腳正對空調或者電風扇,最好也不要赤腳在潮濕的地方長期行走,要保持腳部的幹燥。


補腎壯陽要注意什麼

補腎壯陽通過食物、藥物或是按摩只是一個方面,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和作息習慣也很重要。飲食上,男性一般不太注意,特別是應酬較多的人,每天大魚大肉,這些並不利於飲食健康,還是應該均衡營養,多吃一些雞蛋、腰果、豆腐等一些增加體力的食物。同時還要戒煙酒,煙酒是非常傷害身體的,不能立刻戒掉,也要有戒掉的意識。另外,保證身體健康的重要環節是增加體育運動,還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很多食物都可以補腎壯陽,所以很多人會覺得只要多吃多補就好,不會有什麼顧忌,但事實不是這樣的,很多食物都會有與其相克的食物,所以在吃補腎壯陽的食物時還是有一些禁忌的,這些禁忌一般都是魚類,吃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主要有鱸魚、泥鰍和黃花魚。鱸魚通常不能和牛、羊肉以及乳酪一起吃。而泥鰍則不可以和狗肉一起吃,當然這兩樣一起吃的幾率還是很小的。黃花魚對於患有哮喘和過敏體質的人群是不可以吃的,以免會發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虧的食療方法
上一篇:腎小球腎炎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