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慢性腎炎的症狀

急慢性腎炎的症狀


犀利士5mg

1、急慢性腎炎的症狀


1.1、身體浮腫。腎炎早期症狀最明顯的就是身體浮腫了,而且身體浮腫會一直出現在整個腎病的治療過程中。不同病人的浮腫現象或輕或重,前者只是在早晨發現臉頰、眼部出現明顯的水腫,還會在中午休息的時候出現腳踝部位明顯的水腫現象。


1.2、高血壓症狀。這一點就需要我們腎炎病人特別注意了,一般情況下腎炎和高血壓並沒有直接的因果關系,這兩個疾病並沒有相互影響。


1.3、尿量明顯減少。這一點也要特別重視了!一般情況下,急性腎炎會出現狀況明顯的尿量減少而且尿液的顏色比較暗比較深(可能伴有浮腫現象),少數患者會出現無尿現象!


1.4、尿液中出現泡沫現象。這是很多腎炎患者最為容易忽略的問題,並且沒有特別的重視。尿液中泡沫增多即預示著尿液中尿蛋白已經增多,人體內正在大量流失蛋白質。


2、急慢性腎炎是什麼


急慢性腎炎(簡稱慢性腎炎)是由多種原因、多種病理類型組成、原發於腎小球的一組疾病。


3、急慢性腎炎的治療


3.1、激素療法。腎上腺皮質激素療法可用於腎病型。多采用強的松,成人初量一般為40~60mg/日,持續4~6周,以後每周的日用量減去5mg,直至停藥,全療程約3~4個月。口服維持量的時間多較長,常需半年以上。


3.2、大劑量速尿療法。嚴重腎功能不全,有明顯少尿和尿毒症的各型腎炎患者,可用大劑量速尿,有較好的利尿效果。尤其慢性晚期病例無其他切實可行的有效措施時,偶獲顯著利尿而使病情緩解。


3.3、中醫藥療法。急性腎炎多屬實證,以外邪侵犯肺衛,氣化功能失調為主,治以祛風散寒清熱滲濕等劑;慢性多屬正虛邪實以脾腎損害為主,宜積極糾正氣陰不足、脾腎陽虛和肝腎陰虛,並相應清除水濕、濕熱或瘀血。


急性腎炎的併發症

1、急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由於急性腎炎患者水鈉瀦留,全身水腫及血容量增加,導致肺循環瘀血,因此患者可出現氣促、咳嗽及肺底少許濕羅音等肺循環瘀血的症狀。


2、高血壓腦病:目前急性腎炎患者並發高血壓腦病的發病率明顯降低,患者並發高血壓腦病常見症狀為劇烈頭痛及嘔吐,繼之出現視力障礙,意識模糊,嗜睡,並可發生陣發性驚厥或癲癇樣發作,血壓控制之後上述症狀迅速好轉或消失。


3、急性腎功能衰竭:由於急性腎炎患者尿量減少,導致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大量滯留,則患者在急性期可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


4、繼發細菌感染:由於急性腎炎患者全身抵抗力降低,較容易繼發感染,最常見的是肺部和尿路感染。


腎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1、高鹽分飲食。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


2、高脂食物。腎炎病人一般都會有高血壓和貧血症狀,如果有大量的動物脂肪存在的話對高血壓、貧血是有很大的不好的影響的,主要就是因為動物脂肪可以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所以有腎炎的患者一定要慎重食用。但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3、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因為那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


4、強烈調味品。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左旋肉鹼傷腎嗎
上一篇: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