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炎嚴重嗎

腎炎嚴重嗎


犀利士5mg

1、腎炎嚴重嗎


腎炎嚴重嗎?很多患者在了解自己所患有的疾病後,最想知道的除了最好的治療方法之外,就是病情的嚴重程度了。


腎炎的種類很多,目前可分為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與繼發性腎小球腎炎。按照時間長短來劃分,則分為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又稱為慢性腎小球腎炎。


其中,有些腎炎會有遺傳性,有些腎炎的危害雖然嚴重,但只要經過治療,就可以穩定病情,不會令病情加重。有些腎炎雖不明顯,但長此以往就很有可能發展為危害性命的腎功能不全、尿毒症。


腎炎嚴重嗎?專家指出,腎炎只要早發現、早治療,都不會很嚴重。了解腎炎的病因、症狀,及時預防和發現很重要。急性腎炎主要表現為浮腫、少尿、血尿、感覺乏力,食慾下降,還會伴有高血壓等症狀的發生。少數嚴重患兒還會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急性心功能衰竭和高血壓腦病。另外如果患者能夠合理的治療,1-2個月內恢復,少數在6-12個月內恢復,無任何後遺症。



2、什麼是腎炎


腎炎是兩側腎臟非化膿性的炎性病變。腎因腎小體受到損害出現浮腫、高血壓、蛋白尿等現象,是腎臟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 腎炎種類很多,急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 腎盂腎炎、 隱匿性腎炎、 過敏性紫癜腎炎(紫癜性腎炎)、 紅斑狼瘡腎炎(狼瘡性腎炎)。腎炎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是腎免疫介導的炎性反應,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體後,產生不同的抗體,結合成不同的免疫復合物,科學院腎病檢測研究所認為沉積在腎臟的不同部位 造成的病理損傷,形成不同的腎炎類型。


3、腎炎的病理病因


腎炎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是腎免疫介導的炎性反應,是不同的抗原微生物感染人體後,產生不同的抗體,結合成不同的免疫復合物,科學院腎病檢測研究所認為沉積在腎臟的不同部位 造成的病理損傷,形成不同的腎炎類型。


腎炎的診斷


凡急性起病,尿檢查有蛋白、紅細胞和管型,有或無高血壓均可診斷為急性腎炎。若近期有鏈球菌感染性疾病和1~3周的前驅期、血清鏈球菌酶抗體升高、血清補體C3降低,則可診斷為APSGN。


過敏性紫癜腎炎、狼瘡性腎炎、乙肝病毒相關腎炎等也可急性起病,臨床表現似AGN,依其各病的特點可與AGN鑒別,必要時行腎穿刺活檢。


凡腎炎病程超過1年,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不全和(或)高血壓,臨床上可診斷為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急性發作患者多數有營養不良、生長發育落後、貧血、皮膚粗糙及色素沉著。前驅感染期短,僅1~2天,腎功能持續不好轉,尿比重低且固定。


診斷慢性腎炎後應盡可能區分是由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轉化而來,還是繼發於某些繼發性腎小球腎炎或遺傳性腎炎,後兩者除有慢性腎炎的症狀外尚有其他症狀。


腎炎併發症的症狀

1、感染長期蛋白尿導致蛋白質大量丟失、營養不良、免疫功能紊亂易並發各種感染。如呼吸道感染、泌尿道及皮膚感染等,感染作為惡性刺激因素,常引起慢性腎炎急性發作,使病情進行性加重。盡管目前已有多種抗生素可供選擇,但若治療不及時或不徹底,感染仍是導致慢性腎炎急性發作的主要原因,應予以高度重視。


2、腎性貧血慢性腎炎晚期出現腎實質損害,可並發血液系統多種異常,如貧血、血小板功能異常、淋巴細胞功能異常和凝血機制障礙等。其中貧血是最為常見的併發症。


3、高血壓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期,常出現嚴重的心血管併發症,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肌病、心包炎以及腎功能不全等,其原因主要是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期(CRF)本身發展過程代謝異常引起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鈣化的症狀
上一篇:腎炎傳染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